close

 00崔家父子.jpg 

一樣要先防雷

以下提及劇情,請斟酌閱讀


接續上一集的初雪告白,第七集從這個告白場面開始。

reply1988 고경표의 고백! -나 누나 좋아해요- 151121 EP.6 19.jpg 

果不其然,寶拉嚴正的拒絕的善宇,理由是:我有男朋友了。


雖然被寶拉姐姐嚴正警告跟拒絕,但在七、八兩集裡善宇絲毫沒有放棄的意思,而且寶拉整個被善宇吃死死。

以下就是善宇把寶拉吃死死的實況:

01.png 

只有善宇敢這樣拉住寶拉姐姐,不讓他走。

02妥協的寶拉.png 

奇妙的是,寶拉居然妥協的留下,參與了正峰辦的守護天使遊戲。

03寶拉與善宇.jpg 

然後,在下雨天的時候,拿著傘去接姊姊。

但是不是跟寶拉一起撐傘回去,而是把傘給寶拉,自己淋雨回家。

完全沒有給寶拉拒絕自己的機會,還說會去找寶拉拿傘。

善宇完全是選手啊選手。

04-1美麗的寶拉.png 

然後在平安夜的時候把寶拉姐叫出來送給寶拉姐姐禮物。

(上圖純粹想要表示寶拉姐姐很美麗~~~)

04覺得有負擔的寶拉.png 

在寶拉覺得有負擔的時候,

冷不防地說出:守護天使的期限是今天。

完全打臉寶拉姐姐,

好像在跟寶拉說,如果你覺得有負擔,是不是因為你很在意我呢?

05-1善宇的聖誕快樂.png 

05快瘋掉的寶拉.png 

要走之前,還這麼靠近姐姐的說:聖誕快樂。

善宇完全是選手無誤啊!

06-1被善宇吃死死的寶拉.png 

06快瘋掉的寶拉_2.png 

看看寶拉懊惱的樣子,他一定也覺得自己被善宇打臉了。

到了第八集,善宇還是不停打臉寶拉。

25去見男友的寶拉.png 

26拆穿寶拉謊言的善宇_1.png 

27-1拆穿寶拉謊言的善宇_2.png 

善宇完全一語中的的拆穿寶拉的謊言。

27-2覺得善宇可怕的正煥.png 

果然啊,選手啊選手,連正煥都覺得可怕的選手。

也不愧暗戀了姊姊兩年,平常果然都很仔細觀察寶拉姐的一舉一動,連去見男朋友一定會穿裙子都知道。


第八集裡,寶拉姐姐要跟男友分手了,原因是男友劈腿自己的好友。

善宇的機會算是來了吧!

這裡一定要偷推寶拉姐姐的帥氣,快刀斬亂麻,以後都不用再見面了。

28-1快刀斬亂麻的寶拉.png 

不過寶拉姐的男友真是個大渣男,劈腿還覺得是因為寶拉姐姐太聰明、太驕傲了。

覺得寶拉是個糟糕的女人。(你自己才糟糕好嘛!)

28要哭了的寶拉.png 

就像善宇說的,那個人一點都不了解寶拉。

寶拉的好,編劇已經在前面幾集鋪陳了很多了。(想要回顧的人可以參看《請回答1988》_熱血女子成寶拉特輯)

29最懂寶拉的善宇.png 

30-1你是個溫暖的人.png 

寶拉真的是個溫暖的人。

因為他的溫暖,所以善宇很喜歡,也在這裡,我們才更清楚的知道,善宇一直死心塌地的喜歡寶拉的理由是什麼。

原來在兩年前善宇爸的葬禮上,寶拉姐姐是用心安慰善宇的人。

30善良的寶拉_1.png 

31善良的寶拉_2.png 

32心裡溫暖的寶拉.png 

就像寶拉自己說的,手很涼,是因為心裡溫和啊!

這就是成寶拉,善宇喜歡的成寶拉,也是寶拉的性格魅力所在。

外表凶狠,但是內心溫暖。

我都要愛上寶拉姐姐了啦。


好,要繼續善宇選手的進擊事蹟。

我很了解你,因為我對你很關注。

33因為我很關心你.png 

甚至還偷親了寶拉姐姐。

34偷親寶拉姐姐.png 

寶拉應該無敵驚恐吧!但是好像這一對會有不少進展啊。

35被嚇到的寶拉姐姐.png 


這兩集,比起進擊的善宇,喜歡觀察的正煥還是慢慢吞吞的偵查

然後覺得自己已經屏除了善宇這個超級大障礙,而無時無刻的不暗爽。

 

07-2暗爽的正煥.png 

德善對善宇喜歡寶拉表示不耐的時候暗爽。

07-3暗爽的正煥_2.png 

德善完全不想搭理善宇的時候也暗爽。

金先生,這樣你會得內傷吧!


這兩集正煥依舊不改「口嫌體正直」的性格。

07表情豐富的正煥.png 

想說德善漂亮,就說她漂亮啊。

你一定要這麼激動的表示她是長得醜人裡算漂亮的嗎?

07-1超級嘴硬金正煥.png 

明明想要買禮物送人家,有必要這麼嘴硬嗎?

最後還不是買了。


雖然在熟人面前很愛裝,但是在陌生人面前又異常誠實。

行為反應也是誠實了。


會在接到電話後,二話不說的跑到江南。

原因只是:我以為就她一個人在。

所以原本是想要兩人約會的是嗎?

但是這樣我實在覺得金正煥誠實得可愛。

08-1超級誠實的正煥.png 

暗戀大概就是這樣吧!

只要看著對方,看著看著也會泛著笑容。

08心動啊心動.png 

09心動啊心動_2.png 

10奇妙的氛圍啊.png 

會因為這樣的暗戀,所以有些小動作,

德善呢?其實我一直很好奇德善的想法。

雖然她一直都有點呆,而且極度遲鈍,但是她好像也意識到什麼了。

11用你的腦袋想想我到底為什麼要來.png 

在正煥很認真的要她想想:

到底為什麼我會這麼做?


到底為什麼呢?我想一開始德善真的不是很清楚。


但聖誕節的手套,讓一切都變得有點不一樣。

只是在看電視的時候無意間說出來的話,沒想到金正煥都記得。

(從這裡可以看出,正煥真的就是那種默默行動的人,太張揚的事情他做不了。)

12驚訝的德善.png 

13好像瞬間想通的德善.png 

這時候的德善或許有認真的想過,

但是又自我否定了,理由呢?

就是覺得有點混亂吧!

不知不覺熟悉的人變得有點陌生。

從小到大總是跟她唱反調,什麼事情都要在她背後放冷箭的正煥好像有點喜歡自己,一瞬間有點驚訝吧!


但是就像94裡成娜靜說的那樣:

「熟悉的習慣,熟悉的日常,

而有不知不覺覺得熟悉的人變得陌生,

也不是什麼感到混亂的事情。

有可能是新的日常和新的關係的隱秘信號。」

改變,不是什麼值得害怕的事,我真的很期待,煥善cp可以開始嶄新的關係啊!


14好像瞬間想通的德善_2.png 

15-1期待的正煥.png 

15期待的正煥_2.png 

我很喜歡德善收到正煥禮物的時候念的那段口白:

「已到了不相信聖誕老人的年紀,

不相信守護天使的遊戲,

偷偷放下禮物,暗暗地喜歡對方從中得到滿足。

若不表白,因為心裡充滿對方,呼吸都困難。

若要表白,因為太羞澀,心臟都要蹦出來。

想張揚,但又不想被發現,88年的那個悸動,我們正值18歲。」

這一段的畫面也拍得很棒,慢吞吞的正煥,第一次看到他著急的樣子。

這就是青春啊!也是只有愛情裡才會有的著急。


88年的那個悸動,到底是屬於誰呢?

無庸置疑是正煥的,那德善呢?

1988年的冬天,她的心是不是也有不想被發現的悸動呢?

我相信是有的。

因為發現了,好像有喜歡我的人。


那最有潛力跟正煥競爭的選手──崔澤呢?


我第六集結束的時候還覺得他是潛力股,但現在看完七、八兩集之後覺得,澤好像又沒有那麼喜歡德善。

17笑笑的寶劍.png 

完全忘記守護天使這回事,但是這個微笑,我就原諒你了吧!

如果阿澤真的喜歡德善的話,那他應該會一直記得的,

看看正煥,只是隨口的一句話,人家都記得一清二楚。


邀約去看電影,結果進到電影院裡睡覺,

這樣說是想跟德善約會誰相信啊!

 38-2在電影院睡著的澤.png 

看來這個專注症候群比七封還要嚴重,真的只有圍棋圍棋圍棋。

這樣的表現真的很難說服我他喜歡德善耶。

雖然前一集歸來的勝利擁抱是主動給德善的。

但是後面的戰鬥指數簡直是比慢吞吞的金正煥還要誇張。


再加上第八集就加上了五人幫對於澤的照顧跟隨便對待,

又讓我覺得阿澤好像真的沒有這麼喜歡德善。

至於他到底為什麼不約別人去看電影而選了德善?

到底為什麼只主動的抱了德善?

我真的有超多問號又超混亂的。

果然是大師啊!我在他的棋局裡完全摸不著頭緒。


第八集還是讓我覺得寶劍整個超級可愛。

尤其是無藥可救的世界只有圍棋症

36發誓不會找不到電影院的澤.png 

37覺得澤一定找不到劇場的大家.png 

而且這個病大概只有雙門洞的大家可以醫吧!

最晚加入他們的阿澤,最需要大家的照顧,也成為了他們維繫情感的中心,

為了他的勝利而開心,而驕傲,

在他輸棋的時候可以陪他發洩。

也願意為他做所有的事情,有這樣的朋友真的好羨慕啊!

38-1被摸頭的寶劍.png 

(這裡的阿澤,眼神又很複雜,我真的超混亂的。)

39微笑的寶劍.png 

40只有他們可以隨便對待的澤.png 


寫完了風花雪月的88年複雜的初戀,還是要來說這兩集的感人場面

首先是木訥的崔家父子。

在爸爸生日的時候,平常話少的兒子,送給爸爸生日禮物,

而且說出了「我愛你」。

一掃了崔爸爸對於自己不知道兒子胎夢是什麼,確切的出生時間的憂愁。

18很愛爸爸的阿澤.png 

19眼眶紅紅的寶劍.png 

20相擁的崔家父子.png 

那些有什麼重要的呢?

重要的是,我真的很愛你,你在我心裡就是最好的。

21聽到爸爸告白的阿澤.png 

22對兒子告白的崔爸.png 

在記者循循善誘之下,木訥的崔爸爸終於也說出了:我愛你,兒子。

23聽到爸爸告白的阿澤_2.png 

24聽到爸爸告白的阿澤_3.png 

 「時間會流逝,

所以時間帶來離別,

因此,時間給人們留下遺憾。

若愛一個人,就現在說吧!

在忙碌地這個瞬間,在變成遺憾之前說出口。

或許時間給我們最大的禮物是,愛過的記憶。

所以,在更晚之前,

戰勝羞澀,表白心聲,向心愛的他。」


時間給我們最大的禮物,是愛過的記憶。

其他的記憶或許我們容易遺忘,但是只要愛過,我們就有彼此,是彼此的依靠。


第二個讓我很感動的場面就是金家啦!

第八集突然爆出平常的冷知識王正峰居然有心臟病。

多數人都只看到了美蘭媽媽堅強的一面,但是最懂大人心的阿澤是這麼說的:

41最懂大人心的澤.png 

連兒子都覺得自己的媽媽堅強,但是其實她比孩子還是傷心害怕,

只是要當兒子的靠山所以不能倒下。

42堅強的美蘭媽媽.png 

 生病的人,偶爾會有心靈脆弱的時候,

如果沒有依靠,會覺得更無助吧!

44預感不太好的正峰.png 

45感動的正煥.png 

還有正峰哥醒來的第一件事居然是問正煥,鼻血還好嗎?

這段我整個大飆淚啊!

第一件事情想到的不是:我還活著真好,而是我親愛的弟弟沒事嗎?


所以這一集的標題叫做「溫暖的一句話」


「話語裡包藏著真心,

所以一句話也帶有溫暖,

所以哪怕是一句話。

在這冷酷的世界中,

讓人維持生存的溫暖,能夠活下去的,

不是了不起的名言,也不是有學識的一語中的,

而是你一句有體溫的,溫暖的一句話。」


這句問候明明很短,很平凡,但是我們卻可以真實的感受到正峰的真心。


另一個溫暖的一句話,想給以下這段小插曲。

46為弟弟出頭的德善.png 

德善為了弟弟跟疑似不良少女的高中女生秀晶打了一架。

(這裡,我完全相信寶拉跟德善是姊妹,衝動的個性真的是一模一樣。)

但是聽到對方是因為父母雙亡,所以欠缺關愛,才會誤入歧途之後,

成家人還邀請秀晶姊妹到家裡吃飯。

48第一次真正的關心.png 

成爸還念了秀晶一頓,然後要她好好把頭髮顏色弄好,他之後要檢查。

也提到餘暉是第一個叫她不要抽菸的人。


看這段的時候突然想到97裡雲宰跟詩媛說的那樣,因為別人總是因為自己是孤兒而包容自己所有行為時,覺得自己更像孤兒。


溫暖的一句話,有時候真的不是特別動聽的花言巧語,

有時候會有點粗暴,但是那就是包藏的真心。

人總是可以清楚的分辨話裡的溫度。


又哭又笑的請回答系列,這兩集還是有不少笑點的。

 

50決定說敬語的成家父母.png 

決定說敬語避免吵架的成家父母,整個很像在演古裝劇,不能好好說話嗎?

51偷錢的成爸.png 

偷了錢結果害孩子們被誤會的成爸。

47依舊幫弟弟出頭的德善.png 

再來就是現役2015年的餘暉,居然看起來更老。

成德善也是本性難移,到了15年還是對弟弟的事情超級衝動。


最後是同場加映猜測篇:

52德善夫婦.png  

reply1988_151107_ep_2_youtube 36.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目前為止德善老公出現了三次,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他都穿著灰色的衣服。

而我發現,正煥也是穿灰衣服比例最高的人。

不知道這個算不算線索呢?


※圖片來自tvN官方以及截圖


可搭配:

《請回答1988》 ep1~2_重回1988的小巷,各色的青春啊!

《請回答1988》ep3~4_熟悉和舒適的日常

《請回答1988》ep5~6_致親愛的媽媽和難忘的初戀

《請回答1988》_熱血女子成寶拉特輯


arrow
arrow

    布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