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1997開始就很喜歡恩地,但是97後的幾部戲劇情都沒有很吸引我,就沒有追。

《無理的前進》的收視率一直很無理,害我很擔心是不是劇情不好。

但是點開之後就知道這個擔心是多餘的。

在進入正文之前,先放個宣傳海報防雷。(這部戲的海報真的拍得很青春。)

p6_1280_1.jpg  

注意:以下將提及劇情,請斟酌點開

KBS的校園劇一直都做的很不錯,確實成功的反映了一些教育上的問題。

《學校2015》前半部討論霸凌的議題,這個設定我很喜歡。

(雖然後半編劇真的讓人很生氣。)

而這次《無理的前進》,我覺得更生動的說明了競爭激烈的學校生活中,學生們所承受的壓力。

這個故事的題材,不算新穎,但是我覺得在角色的塑造上真的很鮮明,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背後的故事。也有他們在教育裡試圖反抗,或者不得不屈服於現實的痕跡。


1_3.jpg 

姜妍斗

她就像沉重體制下奮力開花的向日葵,故事從妍斗開始,面對有點不理想的成績,她沒有太多的沮喪,反而告訴自己,只要努力過,就沒有關係了。

她很明亮,也很率真。

不是權秀雅說的太過單純。

而是不想要自己過得太複雜,因為他想要的是真實純粹的人生。

作為一個高中生來說,她很明確的知道自己要些什麼。

要跳舞,要陪伴她的朋友。

成績可能會在人生的某個階段隨風消逝,但是,真心跟感情是可以長久留在記憶中的。

很感謝編劇沒有把姜妍斗寫得太過於完美。

她也有自己的自私,一如每個人都會想要自私地守住,自己最後的自尊。

但是她是個重感情、重朋友的人,在適當的時候,她也懂得要將自尊拋棄。

她一點都不笨,也不是在做無謂的堅持,而是真的很認真、很奮力的思考自己的每一個決定。

或許這就是金烈會對她很心動的原因吧!(我猜啦~~~)


2_3.jpg 

金烈

其實看到第四集,我還是摸不清楚這個人。

編劇透漏給我們的訊息實在是不多,只知道他是個天才型的人物,很重視他的好友徐河俊,是個戀愛選手,其他的訊息真的好少,好啦,還有他是妍斗傻瓜。

這種人大概是老師最討厭的人物了吧,太過聰明了,而且永遠不按牌理出牌。完全屬於和老師暗中大鬥法的那種人。

還是要說,編劇給我的訊息太少了,還有很多事情弄不清楚,

像是到底為什麼要還念這所學校,有什麼要遠離爸爸的理由?

到底和河俊為什麼會這麼好?在他的過去裡一定有什麼。

還有他為什麼會老是直接衝進校長室跟校長對著幹?

(星期一快點來,讓我趕快了解這個謎一樣的男人吧)


3_1.jpg 

權秀雅

秀雅給我的感覺很像《小王子》裡那朵高傲的玫瑰花。

雖然他頻頻耍小動作讓我很討厭,但我又沒有辦法完全的討厭她,甚至覺得她非常可憐,難怪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權秀雅完全可以代表在教育的體制之下最無奈的一批人,也是讓我覺得這部戲,很接地氣,很真實的角色。

因為在我的求學生涯裡,我自己就遇過這樣子的人。

我遇到的那個女孩,完全權秀雅,從小被媽媽灌輸要努力念書,以考上名校為目標,雖然她沒有像權秀雅一樣有太多的小動作,但是她總是喜歡跟別人比較分數,也會斤斤計較成績,所以也沒什麼可以真心玩在一起的朋友。後來,這個女孩,在重考之後,是上了頂尖大學,但是始終不知道自己念的系跟自己想做的事情到底有沒有關係。也一直陷在不知道什麼才是自已所期待的未來的泥淖裡。

如果人是完美的,那就太不真實了。當第二名,進可攻,退可守,也沒什麼不好的啊。

希望秀雅可以在啦啦隊裡找到一點自已想做的事情,學會撇開分數去愛別人。

雖然我覺得接下來幾集她還有令人討厭的舉動,但是我想一切都會好的。


4_1.jpg 

5_1.jpg 

河東宰跟徐河俊也都是很有故事的角色,雖然我現在對他們背後的故事依然有些困惑。

比如說,徐河俊自虐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跟他背後的家庭有什麼關係?

他又為什麼會跟金烈變成死黨?有太多太多問號了。

還有河東宰為什麼會有「身體接觸恐懼症」?

他小時候推下去的那個小女孩是不是小妍斗?

(我猜是啦~~~所以他才會跑去加啦啦隊,說要保護妍斗。)

其實我更想知道,他這個病會怎麼治好?(拜託編劇好好寫。)

截至目前的看劇心得,完全少女心大爆發啊。尤其是笑眼CP真的是太甜了啦。

還有到底是有親還是沒有親~~~

這部戲的節奏很流暢,請編劇繼續保持。我們週一見。

p4_1280_1.jpg


※以上圖片來自KBS官網 


請接著收看 《無理的前進》ep5~6_成為怎樣的大人

arrow
arrow

    布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