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防雷照.jpg 

先來張派出所花絮照防雷。

據說16集的收視率有18%,這是要無線台怎麼活啦!

以下有雷,請斟酌點開。

這個禮拜覺得除了三角戀,還有更值得先寫的內容,那就是:你的夢想是什麼呢?


夢想,就是希望的意思。

每個人都有夢想,因為在生活中我們總有期待完成的事情,

雖然有時候不一定能夠如願,就像第16集的標題一樣:人生是個謎。


本來戲份一直很少的東龍,這兩集終於對他的故事有了多一點的描述了。

東龍之前離家出走,我們知道東龍有一個很微小的願望,就是希望爸爸媽媽可以多關心他一點。


19 以為媽媽要打他的東龍.png 

20 擔心兒子的趙部長.png 

在被抓進警察局之後,原本以為爸媽會訓斥他一頓,結果媽媽問他的第一句話卻是:沒有受傷吧。

或許關心一直都在,只是我們太多的時候因為忙碌而疏忽,

不是不愛,只是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好好愛。

06不喜歡一個人吃飯的東龍.png 

07陪兒子吃飯的趙部長.png 

08有媽媽陪伴的東龍.png 

我覺得東龍身為小兒子其實有小兒子不為人知的辛酸,雖然大家都以為小兒子比較受到寵愛,但是因為東龍的哥哥好像都跟東龍有一點年齡的差距。

所以當哥哥們長大,父母專注於忙事業的時候,年紀最小的他不免會被忽略。


所以趙部長會不知道其實東龍是個話多的孩子,

因為這個孩子是在父母事業走向高峰的時候出生,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好好陪伴。


在趙部長陪東龍吃飯之後,他還跑去跟好友們炫耀,然後說出了:我媽不是不愛我,只是比較忙。

其實他都可以理解,只是當看到朋友們都可以吃到媽媽做的飯菜的時候還是會不免感到羨慕吧!


12 羨慕德善的寶拉.png 

寶拉呢?

原來在別人看起來很不錯的寶拉,想要成為像德善那樣的孩子。

很羨慕德善可以跟爸爸很親近。

13 死都做不到的寶拉.png 

而自己死都做不到。


其實我自己一直都很喜歡寶拉,覺得他是1988裡最能引起我共感的一個角色。

寶拉有長女的自覺,有照顧人的能力,準確果敢的判斷力,還有熱血魅力。

但也因為這樣給了外界一些覺得她堅強得有點可怕的想法。


(更多寶拉的魅力可以看《請回答1988》_熱血女子成寶拉特輯 (20151214更新))


從前面幾集的鋪陳,我們可以看出來,寶拉跟成爸很像,他們兩個都不是那種會直接表達情感的人。

也因為這樣的性格關係,所以寶拉跟爸爸看起來不是太親近。

14 拿到工資給全家人買禮物的寶拉.png 

作為長女的寶拉,懂事的在領到第一筆薪水的時候給全家人買了禮物,

每個人的禮物都可以自然的拿出手,唯獨爸爸的無法。

而成爸也是不好意思跟女兒要禮物,所以在寶拉拿出來之前就藉故離開了。

還好,寶拉把禮物託給媽媽。

27 收到寶拉禮物開心的成爸.png 

33 穿了小尺碼襯衫的成爸.png 

雖然這個禮物買得小了一點,但是還是可以看出成爸的喜歡。

48 深受感動的寶拉.png 

49 捨不得女兒的成爸.png 

寶拉跟成爸都是不善於表達情感的人,所以成爸對於這個大女兒,永遠不會說我愛你,而是你要好好生活。

成爸送寶拉這段,我真的是跟著寶拉一起大哭。

雖然不太會撒嬌,雖然不太會說我愛你,但是我知道你真的真的很關心我。


寶拉在這個禮拜下定決心要去考司法考試了。

34 若有所思的寶拉.png 

但其實我一直在想寶拉去決定去考的原因是什麼?

尤其是當我看到寶拉這個有深意的眼神的時候。

其實成寶拉是一個對自己的人生蠻有想法的女孩,從她為了獎學金去念數學教育,又因為自己在黑名單上,所以決定去考會計師就可以知道,雖然可能有一些權衡考量,但是他對自己的人生是有想法的。


雖然讀法律是在上大學之前寶拉的夢想,

但其實我並不覺得在決定去做會計師之後的寶拉,還有想去做司法官的想法,畢竟志願這種事情會因為很多因素而改變啊!

現在寶拉給我的感覺是,因為爸媽對自己有愧疚感,為了不讓他們這麼愧疚,所以我願意去做,即使這可能不是我現在最想做的。


有時候,人有夢想,本來就不是因為自己有夢想,而是為了想要達成別人的夢想。


這一點寶拉跟善宇又不謀而合,這兩個人真的是有夠像。

38 要去醫科的善宇.png 

善宇也是為了媽媽的願望,而希望可以去醫科。(這樣善宇變成垃圾哥的同學是不是也是有可能的啊。)

善宇的很多願望都是因為媽媽所以才有的。


希望媽媽可以過得好,

所以這一集善宇終於放下心結跟澤爸去打棒球。

10 被澤爸棒球實力嚇到的善宇.png 

而且澤爸超有運動實力的。


善宇解開了心結,那麼這一對黃昏情侶,應該會修成正果吧!

也就是說善宇媽真的會有兩個兒子。

43 想跟善宇媽共度餘生的澤爸.png 

44 希望爸爸幸福的澤.png 

而且,澤爸已經取得了貼心的兒子的同意,所以應該沒有問題才是啊!


雙門洞的大家在1989年都進入高三的年紀,

這一個有點可怕、有點茫然的時間點,

40 現在這個時候多好.png 

但是就像德善的班導說的那樣,過了這個時間點,就會覺得這個時候很好,除了念書,真的沒有太多生活上瑣碎的事情值得煩惱。


高三真的是一個很容易茫然的年紀,

因為面臨著一個人生重大的考試,但是卻在同時,不知道自己要讀什麼科系,以後要做些什麼。

我高三的時候就是這樣,所以對德善的遭遇特別能夠感同身受。

04 你放棄我了嗎.png 

05捨不得女兒的一花媽媽.png 

其實大人們總是會安慰我們成績不好也沒有關係,考不上好的大學也沒有那麼要緊,

但是其實大人不知道的是,

沒次看到不理想的成績我們難過的理由,其實都不是因為我們自己,而是擔心一直以來對我們寄予厚望的他們感到失望。


我記得我學測考壞的時候,我媽也一直說沒關係,

但我當下真的覺得我人生完蛋了,也很對不起我媽,所以難過了超級久的。


如果成績好,還可以想說,先考上好學校再做打算,

但是如果是像成德善這樣,除了「善良」,其他的東西一點不剩的孩子,真的是要好好的擔心一下啊!


35 你的夢想是什麼呢.png 

41 靈魂在飄的德善.png 

42 靈魂在飄的德善.png 

(題外話:我覺得導演很會拍這種凝望窗外若有所思的場景耶,看著看著我都覺得我的靈魂跟成德善一起飛走了。)


比起德善的不知所措,正八顯然比較知道自己要幹嘛,雖然真的也是願望多變,但是志願不就是用來說說的東西嗎?

我們都知道說出來的志願,能按照自己的志願走的,真的沒有幾個。

32 想當戰鬥機飛行員的正煥.png 

36 看了壯志凌雲想當飛行員的正八.png 

37 想當足球選手的正八.png 

38 想當籃球選手的正煥.png 

畢竟,人生就是個謎啊!

沒有人知道到底會怎麼發展。


所以一直想參加全國歌謠大賽的美蘭媽不會想到,在第一次去比賽的時候會因為喝醉所以沒能比成。

31 在賽場喝醉的媽媽們.png 

所以他更不會想到,在第二次的時候會因為跟雞蛋大叔拿錯錄音帶又再次闖關失敗。

50 就算出糗還是要熱唱的美蘭媽媽.png 

當然也不會有人想到,平時怕姊姊們怕得要死,害羞內向的餘暉唱歌居然這麼好聽。

(據說餘暉本人是音樂劇演員。)

51 唱歌的餘暉.png 


ep15~16 風花雪月的那些事,請搭配:《請回答1988》ep15~16 part.2_愛情和友情之間


※圖片來自tvN官方以及部分截圖


可搭配:

《請回答1988》_重回1988的小巷,各人各色的青春啊!

《請回答1988》ep3~4_熟悉和舒適的日常

《請回答1988》ep5~6_致親愛的媽媽和難忘的初戀

《請回答1988》_熱血女子成寶拉特輯

《請回答1988》ep7~8_致你溫暖的一句話

《請回答1988》ep9~10_集體戀愛中 part1. 前進還是後退

《請回答1988》ep9~10_集體戀愛中 part2. 不要踩到我的界線

《請回答1988》ep9~10_集體戀愛中 part3. 戀愛集體之外

《請回答1988》_謀定而後動的男子金正煥特輯

《請回答1988》ep11~12_所謂愛一個人

《請回答1988》ep15~16 part.2_愛情和友情之間


布瓜瓜也有粉絲專頁了,歡迎大家追蹤。喜歡韓劇的大家可以多多幫我按讚詪我交流啊!

arrow
arrow

    布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