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_she was pretty.jpg 

《她很漂亮》終於在這個禮拜寫下了完美結局。

劇本雖然是老梗,也大概可以知道整個劇情的起承轉合會怎麼樣,

但是由於演員太強大了,所以只好一直看下去啊。

 

布瓜瓜記得這部我是從第4集之後才開始追on檔的。在這之前還在補《Kill me heal me》,本來很擔心看的時候會有KMHM裡雙俐的既視感,但是這個擔心真的是多餘的。

朴敘俊跟黃正音的演技真的很靈活,完完全全沒有上一部劇的影子。

 

以下有雷,提及部分劇情,請斟酌點開。

這部戲的心得就從漂亮的四位主演說起吧!


she was preety_2.jpg 

 

she was preety_4.jpg 

金惠珍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女孩。

有一個善良溫暖的心,雖然在現實的摧殘之下,外表有點慘烈,但她對身邊的人付出了多數的真心,也總是認真的生活。

 

從小她就是一個善良的女孩,這一點是不管外貌怎麼改變,都沒有改變的事實。

從小時候保護成俊,跟成俊當最好的朋友,記得成俊的所有習慣,一直一直都真心的記得,即使時間過去非常久,她仍然記得成俊所有的密碼用的都是「世界左撇子日」(0813)。

對一個人的用心與否,就在於她是不是可以記住相處時的細節。

 

對夏莉也是,她會真心的阻止她只是用玩票心理面對愛情,會支持她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愛情。

在生病難過的時候會一直一直的待在她的身邊,還有難過的時候會一起哭,一起擦鼻涕。

在得知夏莉一直隱瞞自己跟成俊見面的時候,她選擇了慢慢地等待,而不是直接的質問夏莉。

對一個人的用心,是無時無刻都可以認真等待、認真陪伴,因為知道我是你的依靠。

 

對信赫也是,會因為被說像死去的妹妹,誤戳了別人的痛處而感到抱歉。(話說那個瞬間,我也跟惠珍一樣很同情秀逗記者的說,沒想到......)

會在她說喜歡自己的時候果斷的拒絕,因為怕對喜歡自己的人感到愧疚。

一個人的善良最不希望的就是別人因為自己受傷。

 

she was preety_5.jpg 

池成俊的話,其實我在前面幾集看著看著都覺得成俊要精神分裂了。

在工作的時候完全聽不進去別人說的話,動不動就發脾氣,但是對自己的初戀卻好到不行。

說實話我在前面幾集看到成俊對惠珍那麼刻薄,我真的超想掐死他的。

 

後來漸漸覺得,其實成俊也是一個好善良的人。

善良的人容易自己背負最多。

在雜誌社裡那麼機車的個性,或許有一部份是跟小時候受到霸凌的偽裝有關,而另一部分,我想他是很認真地想要幫助MOST的大家。

或許真的就像車編說的,他沒有跟大家討論是他的獨斷,而不是果斷。但仔細想想,他的初心就是想要幫助MOST不是嗎?

另一個可以展現池成俊善良的點就是他是一個勇敢坦承自己錯誤的人。

不管是誤會惠珍後跟他的道歉,還是登門拜訪把離開雜誌社的大家一一的請回,都可以看出他有一顆很真摯的心。

 

she was preety_3.jpg 

秀逗記者金信赫,真的也是個不錯的人啊,但就像他自己說的,自己要是惠珍的初戀就好了,可惜你不是。

他是在惠珍還是泡麵頭惠珍的時候就不停稱讚:她很漂亮的人。

他在第一眼就看透了這個認真善良的女孩,而且經常鼓勵幫助沒有自信的金惠珍。

真誠坦率,是我最欣賞他的地方。喜歡就說喜歡,討厭就說討厭,一點都沒有做作。

就算沒有那麼喜歡,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還是會伸出救援之手。(像是照顧生病的成俊)

(P.S. 他讓我深刻地感受到,裝瘋賣傻的人才經常是高人啊!)

 

she was preety_1.jpg 

 夏莉跟惠珍的感情我真的超級羨慕。

她也是走直球路線的人,這種人我最欣賞了。

她跟惠珍的好多場景都讓我好感動喔!

但讓我覺得她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女孩的名場面就是:

當惠珍抱怨著MOST裡的人們總是說著咒語般的名詞術語,然後池成俊對自已百般挑剔的時候。

夏莉沒有附和惠珍的說法,反而是很嚴肅的糾正她:

在沒有深入了解之前不應該為自己的過錯找借口。

所謂真正的好朋友不會在你犯錯的時候無條件地站在你這邊,而是會用最猛烈的方式把你打醒。

she was preety_9.jpg 

雖然她在假扮惠珍的時候有點彆扭,但在真相大白之後,夏莉真的超級美。

 

很感謝編劇給了我一個我還非常滿意的最後一集。

之前新聞出來說可能是悲劇的時候,我就想說要是編劇自以為有創意給我什麼奇怪的結局,我以後就要拒看這個編劇的戲了。

還好結局很圓滿。

 

我很喜歡這齣戲想要傳達的兩個概念:

 

「據說你對這個世界的認知多少,就能看到多少,而且有可能,人也是一樣。知道越多,那個人就會看起來越好。」

我們常常會以外貌去評斷一個人,雖然我們都知道內在美比外在美重要,但人們還是不免會被感官所影響。

 

對於一個人的了解往往就是要在深入的了解,知道越多之後才會覺得好。

 

就像夏莉並沒有因為惠珍的青春期大逆變就不和她當朋友,相反的,她們如膠似漆。

池成俊也在漸漸了解金惠珍之後,發現她好像好像童年那個他記憶中善良美麗的金惠珍。

 

「把自己定位成配角的人,可能就是自己本身吧!

現實中遇到挫折就輕易放棄,遇到地雷就攤倒在地,

把聚光燈熄滅的也是自己本身吧!」

 

什麼樣才是最漂亮的自己呢?

知道自己想要的,努力去做,就會成為那個最漂亮的自己吧!

但是知道自己要什麼真的好難,需要很認真的面對最真實的自己。

 

就像惠珍最後一集開頭的旁白說的那樣:

「小時候很多人都會問,你的夢想是什麼?

但隨著長成大人,問夢想的人卻越來越少。

這個世道沒那麼容易,讓你能堅持夢想直到長成大人。

因為要忙於現實生活,不知不覺覺得夢想遠了,也變得無足輕重。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已不記得曾經的夢想。」

 

在看《無理的前進》時候,我說,我看見了高中時候的自己,對未來迷惘的自己,卻也發現,即使離開了那個年紀,我依然迷惘。

現實容易消磨理想,畢竟有那麼多的夢想是需要翻過重重阻礙才能實現的。

但是不是只要我們勇敢地跨出夢想的第一步,就有實現的機會呢?

 

作家李維菁在《生活是甜蜜》書裡說:「未來背在肩上,就能一步一步退回過去。」

過去的夢想其實離我們好像都不遙遠,只要我們堅定的帶著它們未來走去。

我們也可以像金惠珍一樣,最自己最想做的事,做那個最美麗的自己。

 

《她很漂亮》就像一個成人的童話,用一個最美滿的結局,提醒著我們美滿的生活,我們曾擁有過的那些夢想都可能真實存在。

 

每天,都問問自己,是不是做了自己最想做的事了呢?

每天,都問問自己,你是不是已經在夢想的路上了呢?

每天,都問問自己,你是不是有成為比昨天更好的人呢?你是不是有成為比昨天更漂亮的自己呢?

 

走在夢想路上的金惠珍,她很漂亮。

走在夢想路上的我們,也會一樣的漂亮吧!

 

最後同場加映,甜蜜蜜到不行的洋蔥CP

7-2_she was pretty.jpg 

7-3 she was pretty.jpg 

7-4 she was pretty.jpg 

she was preety_6.jpg 

she was preety_7.jpg 

 

she was preety_8.jpg 

 

※以上圖片皆來自MBC官網

 

arrow
arrow

    布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