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回來的美麗想像.jpg

先來張美麗的想像,防個雷。

 

以下提及劇情,請斟酌點開。

 

這部戲真的是劇情滿滿,有好多喜歡的點,每次要寫心得的時候都不知道要從哪裡下手。

 

這次就從這裡開始吧。

 

05 為什麼當軍人.jpg

「為什麼當軍人?」

06 總有人要當軍人啊.jpg

之前姜醫生也被劉大尉問過一樣的問題,

那時候姜醫生的回答是:「因為語文、數學很好,特別是數學。」

姜醫生的答案我特別可以理解,考試的制度下,真的有不少人是因為這樣念醫學院的。

 

但為什麼當軍人?這個我也很好奇。

除了「因為總要有人當軍人。」之外,


「保護兒童、老人和美人的信念,

看到在路上吸菸的高中生,雖說害怕,但是敢於直言的勇氣,

即使有槍對著太陽穴,依然堅持是非,如此才能守住的軍人的名譽,我所想的愛國心就是這些。」

這個答案真的完全展現了屬於軍人的浪漫。

(用「浪漫」這個詞,是因為我覺得「浪漫」的意思是一種對於事物的美好想像,一種理想性的價值,

所以不只適用在愛情的想像上,也適用於其他很多事情上。)

我認為軍人這個職業的浪漫在於,勇氣,直言的勇氣,敢為的勇氣,堅持做對的事情的勇氣。

所以劉大尉的答案我實在太滿意了。

 

07 看著我的眼睛.jpg

08 害怕的姜醫生.jpg

09 我一定會救你.jpg

後面編劇安排劉大尉去救姜醫生,恰恰好完美的呼應了這份職業的浪漫。

(雖然可能是因為這個國民特別漂亮,所以才這麼奮不顧身,但我相信就算今天是其他人卡在懸崖旁邊,劉大尉也會伸出援手的。我自己很喜歡劉時鎮說相信我的眼神。)

 

軍人的浪漫,往往成全了他們的選擇。

但更多時候這份浪漫卻又困住了他們的選擇。

 

01 紅酒kiss.jpg

02 推仲基的眼神.jpg

16 告白的前哨戰.jpg

「未經同意就吻你,我該怎麼做呢?

道歉呢?還是告白。」

17 告白還是道歉.jpg

18 告白還是道歉.jpg

「我不喜歡危險的你,

但和你對視的所有瞬間,都很有魅力

所以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時間,

好讓我理清複雜的頭緒,讓想法單純一點,消除所有恐懼。」

19 道歉吧.jpg

你總是像這樣毫無預警地離開,但我又不可能拉住你要你不要走。

軍人這份工作的變動性太高,危險性太高,

哪一個時刻會在哪裡倒下,沒有人知道,被留下來的人除了擔心恐懼,什麼也做不了。

 

但對於這份工作需要付出的勇氣,

必須服從命令的作法,

我想暮煙也慢慢的真的在理解劉時鎮的工作了。

這是一件好事,但怎麼這麼哀傷啊!

 

「道歉吧!我會接受你的道歉的。」

20 希望你健康 團結.jpg

23 坐上暮煙公車.jpg

就算繞過半個地球還總是可以遇見,

如果這樣還走不在一起,誰還會相信緣分這個東西。

24 很想你.jpg

「不該接受道歉,應該跑過去捉住他,應該捉住他向他告白,

錯過這所有機會的我,他看著該覺得有多不值啊。」

 

其實另一方面的大明CP也受困在這這樣的窘局裡,

明明可以甜甜蜜蜜的談戀愛,但卻有討厭的將軍老爸介入。

 

14 甜甜蜜蜜的大明cp.jpg

15 甜甜蜜蜜的大明cp.jpg

22 甜甜蜜蜜大明cp.jpg

要服從命令所以不得不離開。

13 真心擔心尹中尉的前途.jpg

以下題外話:跟上面要說的內容沒關係,但是我真心覺得徐大英其實更是個心思細膩的人啊。

 

「這場戰鬥我輸了,因為司令官拿著我無法反抗的武器。

那就是真心。真心的擔心尹中尉的前途,全心全意的否決我。

但我和司令官一樣,真心的擔心尹中尉。」

 

除了不能反抗命令所以不能在一起之外,

更不能反抗的其實是真心。

21 接了電話就講話.jpg

(大明CP請加油。)

 

像前面我說的,我覺得每件事情都有浪漫的地方。

烏魯克突如其來的一場地震,也讓我們看到了醫生的浪漫,他們拯救生命的堅定是他們的浪漫。

27 地震.jpg

(雖然這個地震拍得有點太戲劇化了,但是我看到被壓在瓦礫堆裡的高班長不停嘗試求救,跟外面的人對話,我真的很傷心,我想過年前台南地震被壓在大樓裡的人們,是不是也都是這麼做的呢?)

 

倖存者的求救聲,你聽不到嗎?

30 倖存者們的求救聲.jpg

30 像我這樣的醫生.jpg

一個好的醫生,

不需要眼淚,不需要同情病人,

需要更多的果斷跟堅定的信心。

要聽到倖存者的求救聲,在最好的治療方式下,救最多的人。

醫者的浪漫.jpg

我很喜歡這一段的手法,在救災畫面下搭配暮煙的希波克拉底誓言:

「准許我進入醫業時,

鄭重地保證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

以病人的健康和生命為首要顧念,

不容許有任何宗教、人種、國籍、政見或地位地考慮介入我的職責和病人之間,

即使在威脅的情況下,我也不運用我的醫學知識違反人道。」

 

其實雖然想向現實靠攏,但在必要時刻,姜醫生還是有作為醫生的浪漫,堅決守護生命,

也是因為有這份浪漫,所以明明可以回韓國了,卻還是選擇回到災難現場。

 

再來就是,劉時鎮跟徐大英重回到烏魯克,兩對CP重逢的場景真的很讓人感動。

沒有太多的交談卻是千言萬語。

31 重新相見的千言萬語.jpg

32重新相見的千言萬語.jpg

33 重新相見的千言萬語.jpg

34 重新相見的千言萬語.jpg

35 重新相見的千言萬語.jpg

36 不要受傷這是命令.jpg

37 不要受傷這是命令.jpg

 

其實看到這裡,我開始覺得有點困擾。

他們的選擇跟浪漫,看似矛盾,但好像不衝突。

那麼問題到底在哪裡?

 

如果像前面暮煙說的那樣,他們一個相信生命的價值,一個是以死亡守護生命。

那麼其實並沒有大大的出入,

因為所想要達成的結果是一樣的。

 

所以會不會一開始這種看似矛盾卻又合理的信念價值相左根本就不是一個大的問題,只是一個需要克服的問題,

重要的還是,在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可不可以在我身邊給我一點確信。

38 綁鞋帶.jpg

39 注意安全.jpg

但是還是請編劇好好解決之前鋪下的信念相左的矛盾,要是草率的結局,我真的會生氣。

 

※圖片來自KBS官方以及截圖。

 

可搭配:

【服務時間】怎麼看正版高清的《太陽的後裔》

《太陽的後裔》ep01~02_如果我們的信念相左

《太陽的後裔》ep03~04 Part.1_如果這樣都能遇見 (宋宋CP)

《太陽的後裔》ep03~04-part.2_心存留戀就無法幸福 (大明CP)

 

 

 

 

 

 

 

 

arrow
arrow

    布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