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88009_583777325131880_8125129714880223919_n.jpg

在一陣忙的亂七八糟之後,終於有力氣來寫新的心得文。

《太陽的後裔》一直都有追啦,但實在沒有寫心得文的時間,

之後應該會有劇終的盤點文。

 

今天心得文的主角是《Page Turner》,

是KBS的三集特別劇,編劇是《聽見你的聲音》的朴惠蓮編劇,

主演則是《學校2015》國民妹妹金所炫、《無理的前進》Jisso、《皮諾丘》裡演少年奇載明的申載夏。

 

先來無雷簡單推薦一下這部戲。

1. 編劇很厲害

2. 主演的演技都很不錯,所炫妹妹在 2015裡雙面演技很讓我驚豔,至於劇情......我就不評論了。Jisso 在《無理的前進》裡的演技我也很喜歡。少年載明哥演技在新生代演員裡我覺得也很不錯。

3. 劇情的節奏很好,因為只有三集,所以不濫情、不狗血、不拖戲。

 

以下開始提及劇情,有雷慎入。

心得就從我對這三個人物的看法開始好了。

所炫妹妹演的尹侑瑟是我蠻喜歡的那種,外表強悍,但內心柔軟的人。

沒有很喜歡鋼琴,但是因為被媽媽當成是天才,知道自己是媽媽的全部,所以裝作自己很喜歡鋼琴。

因為小時候真木無視媽媽,所以討厭他。

雖然在一場意外中失明,有短暫的脆弱,但是卻很快的堅強起來。(還好是三集劇,要是十六集的劇集,我大概要看她自怨自艾三集)

我自己覺得侑瑟這個角色代表著某一種人,

我們有一種人,因為害怕讓別人失望,所以勉強的照著別人的期待去做,

漸漸的,喜歡的事情,也會變得沒有這麼喜歡。

 

而申載夏飾演的侑瑟的死對頭──徐真木,原本則是一個自負自視甚高的人,但是他其實本質也是蠻善良的啦。

在侑瑟發生意外之後,他對侑瑟有一種英雄惜英雄的友情,這個設定我蠻喜歡的。

而徐真木代表的是一種被自己的才華束縛的人,

有一種人雖然有才華,但是擔心自己會被超越,所以開始有瓶頸難以突破,但卻忘了回頭看看自己所擁有的其實有那個的多。

 

Jisso 飾演的鄭車植,原本是撐竿跳代表,但是因為運動傷害也沒有辦法再繼續撐竿跳。

然後因為媽媽的謊言,以為自己有彈鋼琴的才華,開始想要練鋼琴,然後開始變成侑瑟的眼睛,走進了他們的音樂世界。

鄭車植看起來是這整部劇中最缺乏大腦的人,腦子最簡單,但是也是最單純,最能夠因應這個世界變化的人。

他真的很熱血,只要遇到想做的事情就會不顧一切的勇往直前。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美好的角色,努力就一樣可以達到某些成果的角色,雖然最後他還是沒能夠跟侑瑟一起登上合作的舞台。

 

接下來來說幾個我很喜歡的片段。

 

首先是,一開始的翻譜大對決,

侑瑟沒有聽媽媽的話,正確的幫徐真木翻譜,一方面我覺得那是他的骨氣,另一方面也是他的自信;

但是徐真木卻故意的打掉了侑瑟的譜,在這一點上,我覺得編劇透過這兩個人的作為,把這兩個人的性格刻劃的很好。

完全展現了侑瑟的強悍面,跟真木某部分的不自信。

 

然後,就是侑瑟終於跟媽媽坦白一切那裏也很感人。

「就是因為不想討厭媽媽,所以這麼做。

因為知道你把所有的人生都放在我身上,放棄你自己的人生。」

父母常常在我們身上投注很多,

因為知道他們辛苦,所以我們常常默默的接受,

想要成為他們期待的人,

但是我們很多時候會去壓抑自以真實的想法跟感受,

其實叛逆期都不是真的叛逆,只是需要更多的空間。

 

媽媽跟媽媽的動話,我覺得也很動人。

放手對媽媽們來說好像就是最困難的事情了。

 

最後其實那個合奏很感動我,

 

 

雖然,車植的爸爸不是鋼琴家,但媽媽的謊言讓他看到了自己彈鋼琴的天賦跟可能,相信他也會一直彈下去吧!

然後尹侑瑟終於有一個沒有任何負擔,開心的彈著自己很喜歡的鋼琴,在舞台上閃閃發光。

徐真木也在得到侑瑟跟侑瑟媽媽的肯定之後,更確定自己彈鋼琴不是因為有天分而已,而是真的想把他當成夢想。

 

這是一部結構劇情都沒有很複雜的戲,但在主旋律跟劇情的掌握上都掌握得很好,

Page Turner,在鋼琴的場域來說,只是單純的翻譜者,但是翻譜者翻譜的時機決定著樂曲的成敗,

而這三個人互為彼此的Page Turner,

侑瑟在車植的幫助之下重新找到了彈鋼琴的熱情跟開心的感覺,

車植因為想要和侑瑟一起參加比賽,所以努力的把天賦發揮到極致,

而真木因為侑瑟的讚美,重新找到鋼琴在他生命中的定位。

他們都曾經迷惘,但他們翻過這頁之後,都變得更好了。

 

※ 圖片取自KBS

 

 

arrow
arrow

    布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