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同時抓住德善的煥澤.jpg 

照例要先防雷。

以下提及劇情,請斟酌點開。

繼上一集的錢包事件之後,

這三個人的關係真的是膠著到一個不行。


我自己是覺得那個錢包可能是一個非常大的梗, 之後編劇可能還會回來交代吧!

澤確定是看了那個錢包,也當機立斷的在友情和愛情之間選擇了愛情。

01球場的煥澤.jpg 

02球場的煥澤-2.jpg 

所以在足球場的時候,他才會否認看了錢包,

雖然是這樣說,但很顯然正煥並不相信。


再來就是這個萬惡的足球場,

讓我們覺得德善好像開始對澤動心。

04要背德善的澤.jpg 

05抱起德善狂奔的澤.jpg 

在準備要逃走的足球場,澤很man的一把抱起了德善。

06等澤的德善.jpg 

之後,我們發現德善在家門口等澤。

又再之後,編劇給了我們大大的粉紅。

澤善粉紅.jpg 

澤善粉紅_手牽手的澤善.jpg 

澤善粉紅3.jpg 

澤善粉紅4.jpg 

劇情一直到這裡,從我們看成德善的視角,真的隱隱覺得澤目前來說比正煥更有機會成為德善的老公。


其實我沒有特別的站哪一邊,

最後的結局德善跟誰在一起,我也都覺得還好,只希望編劇把劇情給我好好的交代清楚。


我今天又仔細的想了一下,如果真的要我選,我可能還是會想站正煥,

我沒有辦法提出線索去說為什麼我會這樣覺得,但就是一種強烈的感覺。(好的,這就是超級不負責任的心得文)

那個感覺大概是來自於正煥跟德善之中的相處和澤跟德善相處是很不一樣的,

煥善的相處更輕鬆自然,沒有太多的小心翼翼。

簡單來說,雖然他們吵吵鬧鬧,但是他們有可以談在一起的話題,像是李文世。

從第一集開始,到我們知道金正煥開始喜歡德善,這種緊密感就是一直讓我覺得德善和正煥比較適合在一起的理由。

雖然這樣,不足以表示什麼,但就只是我自己的感覺啦,我又不是編劇哈哈哈。

「Goodbye 初戀」,這個標題在看完十八集之後,很明顯這個標題是為正煥下的。

在這兩集裡,我們又更進一步的了解了金正煥。(想了解金正煥可以參看:《請回答1988》_謀定而後動的男子金正煥特輯 (20151214更新))

這兩集把正煥的性格推到了極致,

他就是個習慣為別人著想的人,但是他的貼心卻從來都不會明確的說出來,也就是說,他有很多事情都選擇了自己默默的隱藏。

03澤煥的鞋帶情.jpg 

在友情和愛情之間,他很兩難,但是他卻沒有辦法像澤一樣當機立斷,

所以只能希望澤是個壞孩子,希望自己可以討厭他,但是就是沒有辦法。

07希望澤是大壞蛋的正煥.jpg 

08被正煥撞見的澤.jpg 

1989年,正煥考上了空軍官校,

這個時候的他終於可以暫時的逃離愛情和友情的兩難問題,雖然聽起來很消極。

收拾行李的時候,他帶走了德善送的那件粉紅色的襯衫。

理由是什麼呢?

我自己覺得正煥只是想暫時把她的初戀好好的收起來,

至於什麼時候要再面對呢?我不知道,我想正煥也還沒有想清楚。

09帶走粉色襯衫的正煥.jpg 


之後,時間快轉到1994年,這五年間,他們有見到面嗎?

他們至少會在澤生日的那天見面,但是這五年就像凝結的時空,編劇對這段三角戀情並沒有太多的著墨。


過了五年,他們沒有人做出選擇,

沒有人往前走一步,

而金正煥呢?他還是選擇了偷看,只說話不做事。

10偷看德善的正煥.jpg 

 

但卻在知道德善被約會對象放鴿子的時候,他也是想了很久才決定去找德善。

我之前在分析正煥的時候就說過,習慣等待和思考就是他最大的問題。


到底要不要奔向德善,這個問題他想了五年,依然是沒有答案。 

13沉思的正煥.jpg 

其實我很想知道他這次決定奔向德善的理由到底是什麼呢?

或許真的是那個瞬間想通了,還是有別的?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裡一定還藏了什麼。)

13奔向你的這個決定.jpg 

(這張只是純粹覺得柳俊烈的眼睛很有戲,從他的眼神裡,我完全可以看到焦躁不安。)

15落寞離開的正煥.jpg  

雖然在多年之後,他決定奔向德善,

但正煥還是晚了一步,他從1989年起,一直在等待時機,但是卻也一直錯過時機。


「緣分是不會經常找來的,如果要用到緣分這個單詞,

必須是偶爾,很偶然地出現地戲劇性的時候,那才叫緣分。

所以緣分地另一個名字是時機。

如果我今天沒有被該死的紅綠燈攔住,那要命的紅燈要是幫我一次,

我就可以命運般的站在她的面前。

我的初戀,一直都是被那該死的時機絆註腳。」

 

但是正煥忘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時機是自己找的。

就像澤會為了德善毫不猶豫的棄賽到德善身邊去,

在澤起跑的時候,他卻還在思考。

16更懇切的澤.jpg 

就像他自己說的那樣:

「但是緣分還有時機不是自動找上門的偶然,

是帶著懇切還有盼望做出的無數選擇創造的奇蹟似的瞬間。

毫不遲疑的放棄和當機立斷,弄出了時機。


那傢伙更懇切,我應該鼓起更大的勇氣,

搞怪的不是紅綠燈,不是時機,而是我數不清的猶豫。」


在多年之後,很慶幸正煥終於認清了這一點,

這說明了他還有救。


這一集我真的看著看著都跟正換一樣心痛啊!

17不能心痛.jpg 

雖然是自己錯過時機不能夠心痛,但編劇也實在是讓正煥太痛了吧!


多年過去,他還是會假裝若無其事的綁鞋帶,結果只是要等德善。

19綁鞋帶的正煥.jpg


這段偽裝告白應該就是讓正煥派最崩潰的地方了吧!

但是我身邊有澤派的朋友,聽說也是覺得金正煥太悲慘了。 

21正煥的偽裝告白.jpg 

他的告白居然是在這種偽裝下展開的。

但是他的每一句話都好真誠。

說出了自己會因為等不到她睡不著,

會為了要跟她一起上學在門口等一個多小時,

會在每一分每一秒都很想她。

24真摯告白的正煥.jpg 

 東龍聽著聽著都覺得正煥是來真的,

當然,他的每一句話都是真話,卻他卻用這種玩笑的方式包裝。

26正煥是來真的吧.jpg 

27有一絲失落的正煥.jpg 

我想,這是正煥給自己的一個痛快,

在他即將要回到部隊,和他分開的時候,他想要斬斷過去的所有猶豫,一次的把來不及說的話說出來,

至於之後呢?他可能要很長的一段時間才可以再見德善,再見澤。


我覺得這裡編導用玩笑來偽裝正煥真心的告白也就算了,

居然來在後面補上了正煥喜歡德善的反應,

28偷看的正煥.jpg 

29心臟狂跳的正煥.jpg 

我前面本來只是覺得正煥悲慘而已,我後面看到正煥笑,我真的在哭。


這次88老公之所以這麼不好猜的一個原因就是德善的態度真的很不明顯。

其實昨天剛看完的時候,我對德善的很多眼神都表示困惑,但我今天仔細想了一下,

我覺得上一集正煥的錢包可能是個關鍵。


如果德善看過了正煥的錢包,那我對於德善這一集的眼神完全可以理解。

雖然在17集的時候讓我們看到德善對澤有點動心,

在去餐廳的路上,他好像也明顯在等澤,

20德善到底在等誰.jpg 

在餐廳的時候,德善好像也一直在注意門鈴,等待澤的出現。

25注意門鈴響的德善.jpg 


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在正煥告白的時候,德善在正煥告白的時候一開始有嚇到,

 23有點嚇到的德善.jpg  

但是德善都沒有打斷他,

假設德善真的不喜歡正換的話,在從小打打鬧鬧的朋友立場,應該會在正煥說出喜歡自己的時候就說出:你瘋了吧!這種話。

但是德善沒有,好像早就知道正煥喜歡自己這件事情。

金正煥到底喜不喜歡她,德善是測試過的,但是那不夠絕對,因為之後正煥又因為澤的關係對她有點冷淡。

但是如果那時候德善看過正煥的錢包,那德善絕對可以更肯定正煥是喜歡她的。

22眼神困惑的德善.jpg 

所以聽著正煥告白的時候,德善其實有點感動。


從1989年的足球場事件之後,德善有沒有動澤動心呢?我想絕對有。

如果她看過正煥的錢包,那麼對正煥的心意也有一定的了解。

那為什麼在五年當中,她也都沒有任何選擇呢?

我想,是因為她選不出來,她不知道她到底比較喜歡誰?


那到底為什麼德善要等澤呢?

我想在這之前,也就是那場演唱會之後,這兩個人可能發生的什麼事情。

說不定澤已經在演唱會之後,在我們不知道的時間告了白,

但德善還是不知道要怎麼決定,

所以才會在正煥告白的時候,有感謝你喜歡我的眼神。


畢竟我們現在還沒有看到澤的任何動作。


雖然根據我自己的親近感原則,我覺得可能老公還是正煥,我想再見可能也不是真的不見。


但到底是不是真的是因為這樣,我也不知道啦,我又不是編劇。

這件事情的決定權還是在編劇手上,

但是真的不管老公是誰,可以給我們一個合情合理的結局嗎?切拜~~~~~~


被留下來的軍官戒指.jpg 

P.S. 這個戒指這麼醜還給特寫,應該是有梗吧!


《請回答1988》ep17~18全系列:

《請回答1988》ep17~18 part.1_當我們長大

《請回答1988》ep17~18 part.2_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圖片來自tvN官方以及部分截圖


可搭配:

《請回答1988》_重回1988的小巷,各人各色的青春啊!

《請回答1988》ep3~4_熟悉和舒適的日常

《請回答1988》ep5~6_致親愛的媽媽和難忘的初戀

《請回答1988》_熱血女子成寶拉特輯

《請回答1988》ep7~8_致你溫暖的一句話

《請回答1988》ep9~10_集體戀愛中 part1. 前進還是後退

《請回答1988》ep9~10_集體戀愛中 part2. 不要踩到我的界線

《請回答1988》ep9~10_集體戀愛中 part3. 戀愛集體之外

《請回答1988》_謀定而後動的男子金正煥特輯

《請回答1988》ep11~12_所謂愛一個人

《請回答1988》ep15~16-part.1_你的夢想是什麼?

《請回答1988》ep15~16 part.2_愛情和友情之間


布瓜瓜也有粉絲專頁了,歡迎大家追蹤。喜歡韓劇的大家可以多多幫我按讚詪我交流啊!


arrow
arrow

    布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