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站著.png

如果簡單來說一下這部戲,

這是一場無心的過錯,有腦的愛情。

愛情的題材在電視劇裡太常見了,男女主角不談戀愛的戲真的太少了,

但戀愛要怎麼談才不會顯得老套無腦,

我覺得《又!吳海英》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

因為所有的人物所經歷的一切都是這麼真實。

所以在我看來,《又!吳海英》的一個我很喜歡,也是他很大的優點就是成功的塑造了每一個角色,尤其是主角。

 

瘋狂的心酸

可愛的阿土.png

徐玄振演的土海英實在太深植我心了。

原因或許是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土海英。

故作微笑的阿土.png

荒唐的阿土.png

不覺得丟臉的阿土.png

倒敘事好像是《不要戀愛要結婚》導演的風格,這樣的風格我自己蠻喜歡的。

在一開始的時候,我們都只看到土海英的荒謬舉動,

我一開始都想這個人是要受到多大的打擊才可以不顧面子的活得這麼的瘋狂。

後來故事慢慢地告訴我們,所有的經過。

婚可不可以當成是我悔的.png

我覺得好丟人.png

在結婚前一天前被悔婚,理由居然是「我看妳吃飯的樣子」不順眼,

因為丟臉,因為傷自尊,

所以他選擇嘻嘻哈哈的活著,用微笑掩蓋堅強。

從知道土海英被悔婚開始,她的眼淚真的沒有停下來過,

每一次在瘋狂之後的眼淚,都讓我好想拍拍他,跟他說沒有關係。

 

被悔婚帶給土海英的人生挫敗我想不是悔婚本身,而是被拋棄的感覺。

從高中開始,因為跟金海英同名同姓,吃了太多的苦頭,

明明沒有很差,但是在被明目張膽的比較之下他就是比較弱勢的那方,

自然而然的被世界忽視拋棄。

普通吳海英.png

覺得有輸給他的必要.png

但是土海英還是總是瘋狂的活著,告訴自己沒有關係。

「覺得尷尬就輸了,忌妒她也算是輸了。」

好像只要自己努力的活著,就算是最不幸的人,也沒有關係,至少我還是我。

只能這樣自我安慰著。

因為我真的是最不幸的人.png

人們總是怕被這個世界拋棄,

但是我們還是會安慰著自己,笑著說著沒有關係。

比別人差一點點也沒有關係,

沒有人關注也沒有關係,

但是只有我們真心的知道,我們一點都不好。

 

選班長.png

我投了我自己.png

害怕被拋棄是丟臉的事情,

跟道京一樣,在海英講著選班長故事的時刻點,我完全愛上她。

因為他好真實,折射出了一個「不上不下」的我們。

其實如果把人分成三等,一種在頂端,一種在底層,

土海英還不在底層,頂多就是不上不上的那一群,這一群不算太差,但是進不到最頂端。

這樣的不上不下,最常覺得自己很悲慘,雖然不是最慘,但總是會被拿去跟頂層的人比較,

比較本身就是一個很不是滋味的事情。

我只希望我能比現在好一點點而已.png

「不過若我完全消失掉,變成了她,若是我有機會這樣,那麼我會選擇去做她嗎?

我不會的,我只希望我能比現在好一點點而已。我從來沒想過要成為她。」

我覺得我依然那麼讓人心痛.png

我明明有努力去活著.png

「我明明有努力地去好好活著,不過好累。」

她的每一句話都是這麼讓人心痛,因為太真實。

但是她也是一個很勇敢的女孩,

真的喜歡就是不管不顧。

人生要有一次這樣的愛情.png

而且很率真可愛,

就算被發現是暗戀,也就是那麼一瞬間的丟臉。

土海英也總是可以調解自己的丟臉,就算在喜歡的人面前丟臉也沒有關係,

因為就是喜歡,這就是我真實的樣子。

 

土海英太常哭了,但是我沒有覺得討厭,有些戲的女主角真的哭得太討厭了。

除了悲傷的哭泣,海英更多時候是被氣哭的,

徐玄振的哭戲也很有層次,可以很明顯的分出差別。

你怎麼能夠過得好.png

打破窗戶的海英-2.png

被嘲笑的阿土.png

喜歡一個人真的好丟人好生氣.png

真心希望海英可以一直很幸福,

她戀愛中的樣子真的好幸福、好可愛。

戀愛中美麗的阿土.png

 

原來你在這裡

在千萬人海中遇見你.png

在千萬人海中遇見你-2.png

在千萬人海中遇見你-3.png

這部戲雖然也是愛情故事,但是設定我覺得很棒,

我一直很喜歡在道京腦海裡在真正遇見海英之前一直回放的那個畫面。

在千萬人海之中,我回頭也能夠遇見你。

不管在怎麼樣的時間哩,我也會遇見你。

根據道京醫生的說法,「過去、現在、未來都是人的錯覺。」

也就是所有的既視感都是我們曾經擁有的記憶,那麼所有的相遇都是過往的記憶,不管重來多少次,我都會記得。

 

或許在故事的一開始真的是無心,

因為同名同姓而糾纏不清,

因為這樣無心之過帶來了姻緣。

 

或許不是偶然,而是注定,因為這兩個人很相像,一樣的不幸。

所以會有油然而生的同情,

看這個女人他說沒有大太的愧疚感,

反而覺得遺憾,

原因大概是他們一樣的不幸吧!

半同情、半愛情。

如果你這麼令人心疼.png

而她的不幸有一部分是因為他,

所以會想要善良的給一些安慰。

你吃東西的樣子很漂亮.png

 

別再像個傻女人一樣繼續自虐.png

我是看你可憐.png

我希望她趕快好起來飛走.png

希望她可以趕快好起來,然後飛走。

 

就朴道京所做的一切,他真的是一個壞人,

因為自己不幸福就去破壞別人的婚姻確實是個不折不扣的壞人。

 

但是劇情的發展讓我們發現,他跟土海英其實很像,

他們都是曾經被拋棄的人,

不管是被金海英拋棄,還是突然就消失在生命裡的爸爸。

他跟土海英一樣無聊,

我好無聊.png

但是不同的是,道京覺得自己一個人可以撐下去,直到海英搬到他的隔壁,

和他一樣不幸,又糾纏不清的女人,讓他覺得好像可以跟他一起不要再這麼不幸、不要再這麼遺憾。

等待海英的道京.png

回家吧.png

我想你了.png

所以他開始會接受想要跟他有著差不多遭遇的人對他伸出的手。

可以抱我一下嗎.png

如果結論是他會死,那麼是不是不要讓自己這麼遺憾,

至少不要讓這個總是自己默默心痛的女人哭泣。

至於之後土海英如果知道他就是破壞自己婚姻的人會怎麼樣呢?

在能相愛的時候相愛,其他的或許就不這麼重要了。

幸福的穿牆cp.png

幸福的穿牆cp-2.png

幸福的穿牆cp-3.png

幸福的穿牆cp-4.png

走在一起的穿牆cp真的好幸福,

渲染力超強的幸福感,如果可以一直這樣下去該有多好呢?

 

未來到底會不會改寫?

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如果可以看到海英是因為遺憾才開始的,所以到底會有什麼遺憾呢?

編劇既然都已經加集了,可以說得完整一點嗎?

 

丟臉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最後想來說一下悔婚二人組。

金海英.png

金海英的話,其實我完全沒有懸念的不喜歡他,沒有覺得他可憐,

尤其是他跟土海英的互動都讓我很不喜歡,讓我有一種他在消費土海英的感覺。

尤其是他在年齡等級遊戲的時候說的話,還有每次去講起海英的糗事的時候。

海英的身體年齡是41.png

他夠聰明,所以他不會不知道同名同姓給海英帶來了多大的困擾,

但是他卻是這樣評價土海英的,

沒有自己的顏色.png

說他是沒有自己顏色的人。

因為他和我有著同樣的名字.png

你這樣做對海英太殘忍了.png

然後覺得是因為同名同姓所以道京才會走向土海英。

他離開的理由也讓我覺得他就是一個愛自己勝過愛別人的人。

你看穿了我的偽裝.png

不想讓自己太不堪,所以離開。

他真的是一個把自己的自尊看得很重的人。

夠聰明,但是不夠坦承的面對自己,

沒有想過:就算丟臉也無所謂,因為就算丟臉他還是我愛我。

 

其實我覺得土海英的未婚夫泰振也有一樣的問題。

突然看你吃飯很不順眼.png

泰振-2.png

雖然他是真的很衰,但我還是不能夠認同這種「我是為你好」自以為是的體貼。

我自己比較偏向「讓我做選擇吧」。

也就說,如果不怕丟臉的說出來,或許會很不一樣,

不管海英的選擇是什麼,就算他選擇等待,那也是他在這段感情裡願意去承擔的一部分。

 

丟臉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是這四個人,三段感情,最大的關鍵。

如果不怕丟臉,我們彼此擁抱,也沒有關係的。

完美還是不堪,只要在愛情裡,可以接受就是贏家。

 

※以上圖片來自viu截圖,以及tvN官網

 

你第一次笑.png

 

arrow
arrow

    布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