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次 happy ending (2).jpg

因為有雷,所以還是要防一下。

 

以下提及劇情,請斟酌閱讀。

 

在奶酪停播,我遲遲不想點開奶酪的第9集跟第10集的時候,

再加上,《Remember》的劇情開始有點在撞牆,

雖然我再補一片好評的《未生》,但由於《未生》實在不適合過年的時候收看,因為每天都在上班,實在太累了。

 

所以就點開了和《Remember》打對台的happy ending。

 

在點開之前,我一直覺得這應該就是部輕鬆的喜劇小品吧!

結果我真是錯了,雖然某些劇情具有喜劇的成分,但是並沒有那麼輕鬆啊!

 

「再一次」的意思是,有需要面對的過去,要離開過去,重新開始。

 

我覺得「再一次」的這個主題點訂得很好,我自己也很喜歡編劇在這個點上對於所有角色的塑造。

其實所有人都有再一次的試驗。

 

他們的過去,讓他們是現在的樣貌。

 

lovexlove_photo160122104926imbcdrama0.jpg

在這之前,其實我看過了批踢踢版上許多版友對於韓美貌的評價,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他是個有點自私的人,

跟前夫見面的美貌.jpg

美貌的前夫不也說嗎?

他是一個,

只看自己想看到的,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人。

這樣聽起來絕對的自私,

這一點,我完全的贊成,但我不覺得這是他的缺點,因為這是人性。

 

其實所有人都是這樣子不是嗎?

我們在心裡都默默的去看自己想看的,相信自己想相信的,

只是我們會因為外在的眼光,適時的去調整,因為外界的關係,試著不讓自己那麼自私。

 

韓美貌不過就是在編劇筆下把這樣的缺點放大來看,

所以我並不討厭這個角色,相對的,我蠻喜歡他這部分的性格。

 

因為相信自己相信的,看到自己想看的,

所以他比任何人都願意去面對不堪的自己。

酒醉的開始.jpg

所以會在被分手之後,依然可以抬頭挺胸的轉身離開,

想著只要大哭一場,大醉一場就可以沒事。

 

韓美貌的告白.jpg

因為只看自己想看的,只相信自己相信的,

所以在遇到覺得還不錯的人的時候會很直接的告白。

 

我覺得韓美貌會有前夫所說的那種情況的原因是,他的腦子大概是直線思考,

他沒有多餘的腦力是思考別人在想什麼,

所以他不會想到突然的告白會讓別人有多麼的困擾,只會想到自己好像瘋了。

我無數次的猶豫.jpg

也大概是這種直線式的思考迴路,所以她可以直接的去面對生活中所有的不堪。

哪怕是告白被拒絕,

他還是可以明確地說出自己的猶豫,

哪怕是被拒絕,

他也可以不掉眼淚的昂首離開。

 

「再一次」這件事情,對於韓美貌來說大概是一種習慣。

尤其是在愛情裡。

我很喜歡美貌的某一段台詞:

「有段時間,我特別認同,先愛上的人註定會輸這句話,

但我現在認為成為更愛對方的人才算贏,

這樣一來,才能在分手的時候,

不會有停滯不前的留戀。」

能愛的時候用力的愛,就算比較喜歡的那一方是輸家又有什麼關係?

如果這一段結束,要再一次,也有再一次的勇氣。

 

在六集看下來,美貌真的就像具海俊的理想型「經歷了酸甜苦辣卻又清澈的女人」

 

即使經歷了愛情的酸甜苦辣,人生的酸甜苦辣,

但是他還是給人一種積極努力的感覺,

積極努力的去找尋下一段可能會更好的感情。

 

一開始看韓美貌的時候,我也覺得他是一個過分樂觀的渴愛女,

但慢慢的,我覺得他根本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堅強,

他害怕孤獨,害怕自己一個人死在房間裡然後沒有人發現。

 

韓美貌的堅強.jpg

 

不知道到底是什麼緣故,

是因為認識得早,還是因為同病相憐,

所以宋秀赫好像特別能夠看到韓美貌的脆弱面。

有自殺的必要嗎.jpg

如果這麼漂亮可以.jpg

雖然在前兩集,誤以為美貌要自殺而跑去救他,

又意外的發現美貌是當年的茱麗葉,還是為了報復自己沒有親她而脫他的褲子害他當場出糗的茱麗葉。

兩個人還因為酒精闖禍,差點跑去結婚。

 

雖然前面一切都是這麼的荒唐好笑,

但宋秀赫真的好像特別可以理解美貌。

最能看透美貌內心的秀赫.jpg

目前對於宋秀赫的過去交代的還不是很清楚,很多都是別人對於他的陳述,但還沒有看到宋秀赫自己對於過去的回想什麼的,

 

但是我相信,他的過去可能有部分和韓美貌相似,所以特別能夠理解美貌。

 

至於他到底喜不喜歡韓美貌?

因為真心氣憤的秀赫.jpg

我想是喜歡的,

不然他不會因為美貌說自己喜歡具海俊而跟自己生氣。

 

也不會因為具海俊決定要跟美貌試著交往看看而著急。

震驚的秀赫.jpg

不是夢這樣怎麼樣.jpg

淫亂的金魚.jpg

會因為這兩人的要交往這件事情喝醉酒還發酒瘋,

甚至無所不用其極地去破壞別人的約會。

硬要破壞別人的秀赫.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看著宋秀赫的時候,腦子裡總是浮現金正煥啊!

一樣的猶豫跟裹足不前,我真擔心他跟正煥一樣吃虧,還好他在第六集最後就攤牌。

讓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到底是什麼樣的過去,讓秀赫裹足不前,沒有再一次跨出去的勇氣。

(如果結果理由很普通,我一定會超想掐死編劇的。)

又是什麼樣的過去會讓他說出:「我怕我會抓住。」這種話?

(每次都只能卑微地請編劇好好寫。)

有點被美貌感動的秀赫.jpg

我怕我會抓住.jpg

 

除了宋秀赫記者的過去我很想知道之外,

我對於具海俊這個人也是有高度好奇啊!(覺得他的腹黑程度完全不輸給隔壁棚奶酪的前輩)

拒絕美貌的具海俊.jpg

一開始我真的以為他是善良好醫生,

沒想到居然是欲擒故縱高手,先拒絕了美貌,

又試探了秀赫。

lovexlove_photo160128100445imbcdrama0.jpg

再婚諮詢.jpg

然後又主動去找了美貌,又讓美貌主動地去找他。

一切都是這麼的不動聲色。

 

雖然他的醫生前妻說,他們離婚的理由是因為具海俊的不冷不熱,

但我想可能還有其他的理由,畢竟片面的證詞不足以成為證詞啊!

而且我覺得他對美貌跟對前妻還是有差別的,

畢竟一開始他是把美貌當作偶像在喜歡。

喜歡的瞬間.jpg

喜歡的瞬間-2.jpg

具海俊的告白.jpg

必須說,具海俊的告白又讓我有一點點欣賞他的直率,

但他前面又是一個不太直走的人,讓我很混亂啊。

 

 

美貌和他的三個朋友,分別代表著戀愛、結婚、再婚、離婚的不同的愛情進程。

代表戀愛的東美。(其實劉寅娜是我來看這部戲的動力之一,但我覺得他這條線,目前還沒有很吸引我。)

lovexlove_photo160106155412imbcdrama2.jpg

代表結婚的愛蘭。

lovexlove_photo160122105245imbcdrama2.jpg

在雨中算什麼.jpg

在雨中算什麼2.jpg

其實我很不能理解,如果早先就知道自己的未婚夫是花花公子,

那雨中的懺悔到底是在演哪齣啊?

明明知道是花花公子卻還是結婚的愛蘭.jpg

 

扣除美貌,其實裡面最吸引我的,反而是離婚代表白多情。

lovexlove_photo160121111656imbcdrama1.jpg

我覺得多情在這一群女人當中,應該算是腦子最清楚的一個吧!

雖然有時候看起來真的有點冷,但是他的腦子真的很清楚。

 

對於丈夫到底為什麼堅持要離婚?

自己又為什麼不肯離婚,在這段婚姻裡努力求生存?

這一切其實多情都掌握著答案,只是他不願意去面對。

多靜.jpg

我覺得多情的婚姻是抱持以一種童話故事的幸福結局開頭的,

但中間卻面臨了五年的求子難關,

為了小孩努力的多靜.jpg

為了小孩努力的多靜夫婦.jpg

雖然最後天使降臨,孩子來到了這對夫妻身邊,

但是就像多情說的,這七年來,他只做為了一個母親活著。

多情的人生都走在軌道上,但是卻好像丟失了自己。

所以他漸漸地對這樣的生活感到疲憊。

 

多情丈夫想離婚的理由,或許是不想再相互折磨。

而多情不想離婚的理由,除了孩子是一個原因之外,我覺得只是他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疲倦感。

 

你可以抱抱我嗎.jpg

「你可以抱抱我嗎?」

 

白多情在身體出現了狀況,婚姻出現了狀況的情況之下,

她的再一次挑戰,或許是再一次的去正視她自己。

要怎麼放下她的堅強武裝?

在有點不知所措的婚姻裡找到一點點的安慰。

 

 

再一次happy ending,

在得到幸福結局之前,是不是要再一次的堅強,再一次的脆弱呢?

 

截至目前,我還蠻喜歡這個題材跟走向的,拜託編劇好好寫啊!!!!!!!

 

※圖片來自MBC官方及部分截圖。

 

 

 

arrow
arrow

    布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