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62608_583796638463282_5875914309665134047_n.jpg

好的,按照慣例還是要先防雷。

 

還有,在過完年之後我終於動工來寫心得了。

因為害怕停播一個禮拜會有太多懸念沒有辦法好好過年的關係,

所以我這禮拜一口氣補了四集。

 

以下提及劇情,請斟酌點開。

 

四集連著看的我,覺得劇情真的是流暢到不行。

 

9、10兩集幫11、12集做了很好的鋪墊,也把所有的劇情推上了高峰點。

在這四集裡,撥開了討人厭的角色之後,一切都明朗起來了。

當然,學長跟雪兒還是不斷的放閃跟吵架(?) (不過還好,一切都算過去了吧!)

 

這四集看完之後,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有一種淡淡的哀傷,然後突然對所有的人物產生的更多的共感。

然後也深切的理解,這部戲到底在紅什麼?

很平凡的大學生活,其實我們有超多的煩惱。

雖然不需要太多的心機,也不需要太多的算計,

但是光是人際問題、自我問題,就足以把我們搞得一個頭兩個大。

 

大學,除了擔心前途,也要擔心跟人的相處,畢竟報告真的超級多啊!(只要有人的地方,閒話也超級多啊!)

在看這部戲的同時,隨著劇情的發展,一定會越來越愛雪兒,尤其是在他決定不再容忍了之後。

也就是說,其實,我們都跟著雪兒去正視了真實的自我。

 

關於「自我」這件事情,當然還是不得不提一下討人厭角色一號──孫敏秀。

 

就像他自己說的,從前根本不會有人在意他是誰,

但是他很羨慕洪雪,羨慕雪兒擁有的一切。

孫敏秀.jpg

我可以理解這個角色骨子裡的自卑感,也可以了解洪雪到最後終於上火的原因。

 

關於「自卑感」這件事情,

有些人看起來自信,但是自卑。像雪兒就是這樣的人,在別人眼裡也看起來還不錯,但是別人很少會看到他的努力再努力。

我的一切都來得不容易.jpg

就像洪雪說的,我的學分、朋友,我的一切沒有一樣來得容易。

而有另一種人,像敏秀,會帶著自己的自卑感向下沉淪。(雖然我有點不能理解他到底為什麼這個容易被吳英坤煽動啦。)

這兩種人都有點悲哀,前者會容易很有點敏感尖銳,後者則是會讓自己看起來很可憐。

 

關於這個部分,其實我很喜歡後來洪雪對於這件事情的說法。

他說,一開始只是覺得生氣,但後來試著去了解敏秀,會想,敏秀是不是羨慕著他就像他羨慕著自己的弟弟一樣呢?

我想絕對是的,一部分是別人對自己的待遇,一部分是自己的那份潛藏的自卑感作祟。

 

 

 

對於洪雪,大家只要看完這四集,絕對對她的愛是有增無減,

這個女生太聰明了,所以也是所有角色裡,最先意識到,要去面對自我的人。

面對自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尤其是去剖析自己可能有多麼不堪的時候,

對自己的坦白,可不可以接受自己的性格中某一些的缺陷,選擇去修正,或者是這樣繼續下去,

這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而雪兒在看清楚自己之後也默默的在影響劉正。

學長看得一點都沒有錯,他們兩人真的是很相像的人。

我可以理解你 2.jpg

我可以理解你.jpg

同樣都有原生家庭的原罪,

在家裡都不是最受寵愛的那一個。

 

雪兒是姐姐而且是女孩,所以總是被認為應該求全一些,

劉正則是因為比較細膩敏感,又過度的聰明,所以總是被爸爸認為會有點狂妄,因此爸爸總是要求他要謙遜一些。

 

這兩個人都特別可以理解對方的處境跟作風。

 

雪兒在被仁浩點撥之後,知道自己並不一定需要逆來順受跟忍耐。

也了解說出來,坦白自己想法的重要。

 

雪兒去找劉正攤牌那場戲,我自己也很喜歡。

這是我們的問題.jpg

就像雪兒說的,這是他跟學長之間最大的問題,

不夠坦白。

因為劉正跟之前的雪兒一樣,有著不冷不熱的性格,也不習慣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

跟雪兒一樣,我也覺得這樣真的很上火。

有點受傷的雪.jpg

其實看這四集會發現,洪雪正一點一點的在剝開學長的武裝,而且是很用心的想要去理解劉正這個人。

(我又要幫雪兒蓋好女孩認證章了。)

 

很感謝雪兒最後終於成功的讓劉正說出了全部。

也讓我終於覺得學長沒有那麼黑。

(我有看過一點點漫畫,所以大概知道劉正的性格會這樣的一些原因,但即使如此,吳英坤事件真的也讓我蠻上火的。)

終於願意坦白的學長.jpg

我們不是奇怪只是不同而已.jpg

雪兒也說出了本劇的名台詞啊!

「我們不是奇怪,只是特別而已。」

(要用螢光筆畫起來。這絕對是本劇重點台詞。我聽到這句台詞的時候都要哭了。)

 

我們通常不去面對自己,不說出自己想法的一部分原因在於,我們很在意別人的眼光,

也很害怕自己跟這個世界格格不入

就算學長說的,之前很害怕雪兒走得太近,是害怕雪兒看穿他的不同,

現在不想坦白,則是害怕雪兒知道他的真實面目而離開。

 

好在,洪雪用他清澈的眼睛看得很清楚,

知道就算跟這個世界不同也沒有什麼關係,至少自己可以理解自己就夠了。

 

 

在11、12集也終於把仁浩跟劉正的過去交代得毫無懸念。

雖然好像還是有很多人關心仁雪CP的發展,也很擔心後面被編劇寫成三角戀會變得不好看

雖然我也覺得這兩個人相處融洽,殘酷的事實就是仁浩是男二,

看到正雪的仁浩.jpg

圖書館推拉.jpg

還好,目前看來,白仁浩同學雖然喜歡洪雪,但並沒有要插足別人感情的意思。

 

你是凱子嗎.jpg

「你受傷的不是手,是心。」

這句話教授說得一點都沒有錯,

不是因為手受傷不能彈琴,所以不再彈琴,而是對於他自己一直以為的罪魁禍首感到心寒。

 

白仁浩絕對絕對曾經很喜歡劉正這個朋友,這點在高中戲份看來完全沒有問題,

過去感情很好的白家姊弟跟劉正.jpg

他們可以開心地聊夢想,一起逃離一些不愉快的生活。

明亮的仁浩.jpg

甚至聽到可以跟劉正成為真正的一家人,仁浩是相當開心的。

 

但是劉正卻是一貫的不冷不熱甚至刻意疏遠。

我無所謂.jpg

覺得自己被監視的劉正.jpg

雖然這也是有原因的,因為在劉正的理解來說,仁浩仁荷並不是像他想像的是朋友,而只是爸爸安插在他身邊監視他的眼線。

(這個我深深相信,仁浩應該是不知道監視這件事情。因為他總是不時的跟劉正說,他會幫他保密,要他去跟別人打一架。)

 

其實看完11、12集之後我也對白仁浩有點改觀,

之前我很欣賞他的熱情跟直接,但是他高中的時候真的太自我了,

自我到我有點想掐住他的脖子套句仁荷的話,不就是會彈鋼琴嗎?有什麼了不起的。

雖然他對劉正的評價、對同學的評價都很正確,但是你也沒有必要就這樣說出來啊!

(做自己跟坦白,真的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啊。像劉正這種都不說的很不好,像白仁浩這種口無遮攔什麼都說出去的也很糟糕。)

 

還好,現在的白仁浩收斂很多,收到了自己天才的自負跟傲氣,變得好多了。

 

看到劉正袖手旁觀的仁浩.jpg

仁浩的眼淚.jpg

至於之前幾集裡就出現過的,關於白仁浩被打的真相。

 

其實一味的指責劉正真的也是不對,

因為白仁浩的態度就是很容易被懷疑啊!因為他過分的自我膨脹,當抓到機會時,當然會想好好地修理他一頓。

劉正犯得罪,最多最多也就是見死不救。

 

如果那個時候劉正不要那麼不冷不熱,

白仁浩在人前人後不要這個口無遮攔。

或許一切都會很不一樣。

 

 如果他們那個時候可以就這樣打一架,

好好的說出對對方的不滿,

真的不會走到這一步。

打架的白初丁跟劉初丁 2.jpg

打架的白初丁跟劉初丁.jpg

畢竟仁浩也不是不知道,劉正是有點敏感的人,

劉正也絕對知道仁浩太過直接的缺點,

就這樣因為沒有說開而誤會重重。

 

只能說,拜託你們成熟一點好嗎?

 

總結來說,我很喜歡11、12集,也很喜歡所有角色們的成長。

看預告,下一集白仁浩好像會有什麼危機,學長會不會出手相救?

高中的時候的樂譜還送不送得出去?

說實話,我現在對正雪CP的愛情已經不是太關心了哈哈哈。

 

※圖片來自tvN官方以及部分截圖

 

同場加映一下:

打人的白仁荷.jpg

在白仁荷的協助攻擊之下,吳英坤終於退散無誤啊!真是可喜可賀。

 

可搭配:

《捕鼠器裡的奶酪》ep1~4_人際就是個複雜的問題

《捕鼠器裡的奶酪》ep5~6 part.1_我們都習慣一個人

《捕鼠器裡的奶酪》ep5~6 part.2_我們是怎麼變成這樣的

《捕鼠器裡的奶酪》ep7~8_放棄夢想意味著什麼

 

 

arrow
arrow

    布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