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nies.jpg

2016年7月1日,韓國最高齡女團──Unnies橫空出世。

7月1日韓國時間凌晨12點整,音源發布後迅速的登上韓國音源榜一位,成為音源榜的黑馬。

Unnies的成員來自不同的領域,

作為忙內,歌手出身的Jessie、少女時代Tiffany,

大姊演員羅美蘭、綜藝主持人金淑,

太陽的女友演員閔孝琳,

以及模特兒出身也出演過不少綜藝的洪真京。

事實上六名姐姐們是KBS綜藝節目《姐姐們的Slam Dunk》的出演者。

《姐姐們的Slam Dunk》是KBS推出的純女子綜藝節目,

也就是固定成員都是女性,

節目的規則基本上是要為姐姐們完成因為忙碌的演藝生活而未能完成的夢想。

真心想要推薦這個節目給大家,

因為真的很好看,

很亂很好看.png

好看的原因是什麼呢?根據來客串Unnies MV 的柳熙烈轉達作為忠實觀眾的妻子的說法:

「很亂很好看。」

節目從四月初開播至今,已經完成了成員的兩個夢想,分別是金淑想要開大型巴士的夢想,以及閔孝琳想要組成女團出道的夢想。

其實我覺得這個節目很棒的一點是,

也是韓國綜藝節目很棒的一點是,他們很準確的傳達了一份價值,

姐姐們的價值在於,夢想的力量。

 

節目一開始的時候以金淑開大巴士的夢想開始可以看出六人六色的性格,

然後到了孝琳的女團夢想的時候,更可以看出姊姊們為夢想努力的樣子。

也可以顛覆我們對姐姐們的一些看法。

其實在一開始的時候,我對成員們的印象就是,

孝琳是太陽的女友,看了之後才發現孝琳真的話很多很可愛,而且可以一直講個不停。

人類為什麼誕生了.png

帕尼則是少女時代太蒂徐,看了之後才發現,其實帕尼的性格很可愛,在這裡可以安心的當忙內,受姐姐們的照顧,偶爾也會自告奮勇的照顧姊姊,更重要的是,吃貨美英真的超級好笑。

吃貨美英.png

 

吃的時候是黃美英.png

吃很多的黃美英.png

美蘭就不用說的,我從1988的時候就是豹子女士的粉絲,

剩下的金淑、真京、Jessie,

Jessie在他出演姊姊們之前我完全不知道他,

金淑則是在兩天一夜的至親特輯看過他作為金俊浩的至親出演,

真京則是在《來自星星的你》看過他,但也是看了節目之後才知道,真京有很多艱辛的生活。

 

女團夢想真的是這個節目的轉捩點,

其實金淑開大巴的夢想不足以讓所有的人都有參與感,

但是女團夢想讓姊姊們一起為一件事情非常努力,

我們也從他們身上看到了夢想的付出。

 

真京跟金淑的努力讓我們看到了雖然資質不好,但是只要付出努力真的勤能補拙。

努力的真京.png

而Jessie 跟 Tiffiany 讓我們知道,有些人雖然有才華但是如果沒有一定的努力可能就是浪費才華,

就像JYP跟Jessie說的那樣,要是他有Jessie的才華,一定會努力變成世界上最強的。

猶豫的忙內.png

想要好好做.png

為什麼不努力看看.png

 

而作為女團夢想幫主的孝琳,也很努力的希望不要造成大家太大的負擔,

不過真的很感謝孝琳提出了這麼棒的夢想,

就像姊姊們說的,一開始覺得只是孝琳的夢想,

但不知不覺卻變成了大家共同的夢想。

 

美蘭姐姐.png

至於美蘭,就不用說了,

每次看到美蘭都會想起正煥在1988裡面的台詞:

我媽可是羅美蘭耶.png

我媽可是羅美蘭。

美蘭姐姐真的是超級萬能,什麼都會,幾乎沒有可以難倒他的事情。

就像Jessie說的那樣,也想要像美蘭姊姊一樣帥氣的老去。

 

如果回到孩童時代.png

我可能會想展開我的夢想.png

《姐姐們的slam dunk》記錄著姊姊們為了完成夢想的努力,

就像孝琳說的,

如果他現在時十幾歲的年紀,看到姊姊們的夢想舞台,或許也會有想要站上這個舞台的夢想,

並且相信,只要努力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

 

當我開始看韓國綜藝的時候,正好是台灣綜藝被大量檢討為什麼不如韓國的時候,

很多人也不能理解韓國綜藝到底有什麼魅力,

雖然很多人會歸咎於韓國的綜藝製作費就是比台灣多,

認為錢多自然就可以做出好節目,

當然這是一部分的原因,但更大的因素了我覺得韓國綜藝很多時候掌握了人情

也就是說他們很注重人的元素,當然也是有很具娛樂效果的節目,

但是他們常常在綜藝裡面說故事,並且把故事說得很精彩,而且這些故事裡面的人情讓觀眾可以引起共感。

就像看著姐姐們完成夢想的時候會為他們開心,和他們一樣感動,

看韓國的綜藝,我常常又哭又笑,

但台灣目前當紅的綜藝節目,多數就是玩玩遊戲,卻缺少了人情,或許會覺得好笑,但就是感動不起來。

 

我覺得電視節目既然是做給人看的,那麼就應該要更有人情味,

要從人出發,才能夠好看。

《姐姐的slam dunk》除了很亂很好看之外,

我們在觀看節目的過程中也不禁會想,如果連他們都可以這樣完成夢想,我們是不是也有機會呢?

 

希望之後的夢想也可以很精彩。

arrow
arrow

    布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