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玫瑰花瓣.png

阿土已經從頭到尾哭了十二集了,

是不是要榮登韓劇史上哭最久的女主角啊!

 

而且每次都想讓我抱著他一起哭,

怎麼會這麼可憐啦!

只能說玄振歐膩的演技太有渲染力了,

然後土海英的遭遇好心酸。

 

錯過了真的錯了嗎

00 就這樣走下去吧.png

01 就這樣走下去吧.png

02 走到最後試試看.png

03 甜蜜蜜.png

04 甜蜜蜜.png

我太欣賞編劇的節奏了,

一切都可以來得這麼措手不及,

阿土跟道京根本開始交往不到一天,

居然就把一切的事情都抖了出來。

而且破梗的方式也不流俗。(立馬去查了編劇的名字,以後他的戲都要看。)

05 沒必要再因為罪責感推開你.png

06 打算就這麼愛著你.png

07 求你抓住我.png

在最幸福的時刻點打算對阿土坦白的道京,

是不是晚了呢?

我覺得編劇在這裡著墨讓我覺得很不錯,

因為很多事情需要恰當的時機,

坦白是,愛情也是。

 

31 你弄得我頭破血流.png

就像阿土在第十一集結束前對道京說的那樣,

或許早在你知道我喜歡你的時候,就應該全部說出來,

而不是砸到他,讓他頭破血流。

30 向著痛苦不已的你丟炸彈.png

「向著痛苦不已的你再扔炸彈。」

或許道京也思考著什麼時候才是最好的時機,

時機總是這樣拖著拖著,然後在無數的猶豫中錯過。

然後呢?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所以會痛了又痛。

 

或許對道京來說的好時機,

對阿土來說是壞時機,

17 現在說吧.png

18 讓我少一點打擊.png

如果早一點說,是不是真的可以少一點打擊呢?

或許吧!

但是是不是也會錯過了喜歡的時機呢?

14 轉身離開的阿土.png

15 行尸走肉的阿土.png

16 行尸走肉的阿土.png

19 在捷運上大哭的阿土.png

(阿土的錯愕跟難過真的很讓人傷心啊!)

 

關於時機的問題,

我是一個很相信時機的人,

timing,對所有事情都很重要。

 

乍看之下,好像沒有掌握好時機說出真相的道京錯了,

但是時機本來就是一個很難捉摸的東西,

什麼才是好時機?

又真的有好時機可以挽救他一開始就造成的這個天大的誤會嗎?

 

21 難過的道京.png

這兩集看下來,我覺得編劇一直在「錯過」這個問題上打轉,

所以又製造了許多小小的錯過,

52 打給阿土的道京.png

53 關機的海英.png

在聽到錄音之後好不容易要安慰阿土的道京,也錯過了安慰阿土的時機。

 

說愛你的時機

33 你應該說你愛我.png

其實阿土真的是很笨,很容易的那種女孩,

但是遇到了朴道京,他完全有感情障礙吧!

他肯定知道阿土想要聽的是什麼,

「是因為是你,因為我愛你,不是因為你也叫吳海英。」

 

朴道京完全就是一個不善於表達自己感情的人,

我甚至覺得在他跟金海英的愛情裡,

他可能也沒有跟金海英說過一句「我愛你」。

 

不會爽快的回答,到底是喜歡還是不喜歡。

我覺得這可能跟原生家庭有關係吧!

因為缺少愛,所以不善於說出愛。

 

36 喜不喜歡簡單的問題.png

35 爽快的回答.png

51 我愛你這句話任何時候都正確.png

我覺得律師真相先生真的很了解女人,

我愛你這句話在任何時候都是正確的。

只是你願不願意說。

 

但是對道京而言,面對阿土雖然很喜歡,但是或許還是有不可自拔的愧疚感。

39 看到未來的自己.png

即使預見了未來的自己,

也打算就這麼沉淪,然後結束這一切。

40 和那個女人這麼結束是對的.png

(先生,所以你才會覺得遺憾啊!因為你還沒有盡力去抓住。)

55 千瘡百孔.png

56 想你想得睡不著.png

57 我們交往一段時間再分手吧.png

面對千瘡百孔的阿土,

真的不要再說「對不起」了!

 

記得聽過一個說法,

在愛情裡,比較喜歡的那方就是輸家,

即使丟臉,

我還是想跟你在一起,就算千瘡百孔。

但是在阿土眼前這個男人卻只會說「對不起」。

58 對不起.png

「我愛你,雖然一開始是誤會,但是我現在真的愛你。」

(這就是阿土想聽的標準答案啊!看到朴道京一直說對不起,我真的很想衝進螢幕裡把他打醒耶!火氣超大。)

59.png

如果說,朴道京為什麼會有遺憾,

我想不僅僅是他錯過了坦白的時機,

他也一直錯過說「我愛你」的時機。

 

明明可以說一句,我愛你,可以不要走嗎?

卻傳了要給阿土保證金的訊息。

這種時候我真的只能說你被阿土詛咒是活該。

61 我希望你會非常不幸.png

62 我希望你一輩子活在罪惡感裡.png

63 掉眼淚的道京.png

這場電話對白真的好讓人難過,

明明是只要一個擁抱就可以好好解決的事情,

到底為什麼要把兩個人都弄得這麼悲慘。

如果沒有錯過說愛你的時機,是不是會好過一點啊!

 

64 你為什麼這麼捨不得給出自己的心.png

65 我愛你.png

還好,在十二集的最後,朴道京在預見自己的未來之後,總算大徹大悟,不再吝嗇給出自己的心。

66 不要後悔著死掉.png

67 我一定要走到底.png

只要不留遺憾,把握住說愛你的時機,或許未來就都會不一樣了。

 

痛也還有你們

失戀的時候,就是要有可以跟你一起哭一起發瘋的人。

22 傷心的海英.png

23 稀蘭PD.png

26 有義氣的稀蘭.png

金稀蘭PD 真的是我很喜歡的那種配角,

人生就是有這種朋友,可以跟他說所有的事情,

雖然有時候看起來有點討厭,還是潑你的冷水,

但是在人生悲傷得覺得快要死掉的時候,會跟你一起哭,然後同仇敵愾。

43 小心我會打你們.png

在海英打電話進去電台鬧了一個大笑話之後,也是幫海英阻擋了一切的騷擾電話,

這種朋友真的是滿分耶。

 

41 打電話進去電台的阿土.png

42 我說的是他的名字不是我的.png

是說,我覺得這個編劇真的有很多神來之筆,

居然用廣播讓全世界都知道了阿土的悲慘跟哀傷。

而且我覺得這段台詞設計雖然有點好笑,

「我說的是她的名字又不是我的。」

但是也真實的反映了阿土的性格。

你說她自卑嗎?

其實我覺得他真的也沒有到那個自卑,

他只是單純想做他自己,但是就是有一個永遠會被拿去跟他比較的吳海英,

就像他前面說的,只想比現在好一點點,所以他也覺得自己其實沒有這麼糟糕。

 

除了朋友,家人也是失戀的強大後盾啊!

47 和媽媽相擁而泣的阿土.png

我真的好喜歡阿土火爆的媽媽,

他的火爆都是因為愛啊!

每次阿土媽掉眼淚的時候,

我真的都覺得「世上只有媽媽好」。

48 世上就再也沒有像你一樣的傻子.png

49 我的心不聽我的.png

 

原來是誤會一場

27 替毫不相干的海英說話.png

還是要講一下悔婚二人組,

雖然我覺得這兩集他們的戲份真的比其他配角還要少,

但是都有展現出他們的性格,還有他們對於前一段感情的態度。

37 謝謝你.png

雖然玄振歐膩說這是一部沒有加害者,只有受害者的戲,但是我真的對阿金的態度感到非常的厭煩。

感覺他好像就是覺得全世界就是讓著他轉的,

尤其是他每次說阿土是不相干的人的時候,我都會超生氣,

38 無所謂.png

你知道阿土因為你吃了多少苦嗎?

20 你該死.png

 

然後被這場誤會害得很慘的泰振,

我覺得他的演技也很好,

不管是憤恨,

還是不捨,

其實從他的眼神可以看得出來他還是很喜歡阿土的。

09 震撼的泰振.png

11 崩潰的泰振.png

阿金黑掉算了,我現在已經不對她抱任何期待,

但是可以給泰振一個好一點的結局嗎?

54 一直反覆聽錄音的泰振.png

其實我覺得泰振在聽同名誤會錄音檔的時候,

一開始是有點生氣的,

但是聽到阿土的哽咽的時候,

一直反覆的聽,

其實他好像也有點了解阿土的心。

希望他之後不要做出什麼讓自己黑化的行為。

 

然後原來破壞婚姻,也只是誤會一場,

雖然道京不能夠因此完全洗白,他還是做錯的。

 

但是編劇這裡設定大魔王是張會長還有泰振的朋友,也是讓我覺得蠻神奇的神來之筆。

60 張會長和壞人.png

(為了節省版面,所以圖就長這樣了!)

 

這真的是一部一直想看看後面編劇還會怎麼寫的劇。

我自認為我還蠻會猜劇情的,

但是這部我真的猜不透。

 

13312624_502365423292032_7778309429876169346_n.jpg

13417605_502365446625363_1231126267259377929_n.jpg

希望下一個星期一到來的時候,不要再是悲傷地擁抱了。

 

※以上圖片來自viu截圖,以及tvN官方。

 

可搭配:

《又!吳海英》ep01~10_不幸丟臉都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布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