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睡夢中的休浩和寶妮.png

《好運羅曼史》在前七集,大概就是沈寶妮的撲虎計畫,

所以有點荒謬,

但從第八集開始,我們開始看到老虎的反撲,

本質上都然還是喜劇,

然而反撲的老虎──齊休浩的魅力也有更多的展現,

當然有很大一部份還是要歸功俊烈真的把休浩演得很活靈活現。

 

這兩集簡單的說,就是慢慢地在描繪愛情的模樣,

在愛情裡的男女會有哪些症狀,確定自己陷入愛情呢?

 

症狀一:

不管什麼都願意幫對方做。

01 一起來看一千次一百次吧.png

所以就算再不相信算命,

休浩也願意當寶妮的護身符。

 

為了讓寶妮知道周遭人的不幸或許不是因為他,

還特地安排了失業的元大海社長到公司大樓當保全。

27 變身保全的元社長.png

28 元大海社長最近找到不錯的工作呢.png

29 還是有好事的.png

然後還裝作什麼都不知道,

這是「為善不欲人知」的概念嗎!

30 感動笑得開心的寶妮.png

但是真的就像寶妮說的休浩是一個很溫暖的人,

就是表達能力有點問題,

但不用擔心,自從他的腦子開始出現bug沈寶妮之後,整個人的表達能力大躍進。

 

症狀二:

不管怎麼樣就是想要在一起。

02 人情就這輩子還吧.png

19 謝我就應該請我吃飯啊.png

平常不吃飯的人,居然一直拿吃飯當藉口,

而且如果拒絕,還會有初丁嘟嘴生氣的小表情。

20 吃醋小表情.png

明明平常也都不太去的員工活動,也因為要讓寶妮去,所以去了。

32 你不會喜歡我吧.png

33 沈寶妮對我就是bug.png

明明就是喜歡,居然裝作默不在意,真的是很傲嬌耶。

 

在還沒有看彩蛋之前,我以為休浩是故意把車子弄壞坐寶妮的車的,

沒想到居然是命運派寶妮來拯救他的。

37 齊初丁享受的表情.png

享受的表情真的很欠打,但是好可愛。

41 偷笑的齊初丁.png

贏了偷笑的表情根本小學生,太好笑的。

 

症狀三:

很在意對方說的每一句話。

34 討厭我還是喜歡我.png

每一句話都很在意,尤其是說「討厭我」的時候。

35 你就盡情討厭我吧.png

38 你這句話是討厭我.png

而且休浩的在意真的是超級好笑,

反正他就是完美小學生,

只要看到齊初丁出現,我都會笑到翻掉。

39 完美的記憶力.png

40 是稱讚嗎.png

得到稱讚的小學生表情也是超級可愛。

(想跟美蘭媽媽一樣,就俊烈不要笑,眼睛已經夠小了,笑起來根本看不到,想逼死截圖的人嗎,都不知道眼睛到底有沒有張開。)

 

症狀四:

只要看不到就會想念。

08 想著休浩的寶妮.png

78 煩惱的寶妮.png

09 休浩.png

不只是休浩,寶妮也是。

只要見不到就會想念,

所以可以用照片當藉口,可以等待。

75 本想給張照片就走的.png

76 看照片看得很開心的休浩.png

77 玩遊樂器材等待.png

在公園等著等著就玩起來也是蠻有休浩的風格的。

 

症狀五:

每一句話都要小心翼翼。

11 睡得好嗎.png

12 會不會很厭煩.png

13 起床了嗎.png

14 煩惱的休浩.png

只是傳一條訊息都要想超級久,只是一條訊息就足夠煩惱了。

(休浩房間那個蛋形的躺椅感覺超級舒服的。)

68 明天有時間嗎.png

69 面壁的休浩.png

面壁等訊息也是超級可愛,

一般人等訊息是都會有點焦慮症啦。

但是演出來真的就是覺得又貼切、又好笑。

70 字斟句酌的休浩.png

71 總不能說因為想他才去的吧.png

61 對自己的表情符號很得意的休浩.png

說到傳訊息,我一定要講,

代表nim傳訊息的風格,根本我媽的風格,

先打完字,然後還要用表情符號說明,以為圖文並茂,

但是表情符號的意義超級不明。

62 你的IQ是灌水的嗎.png

我真的超級同意青島哥說的,有時候都會懷疑,休浩說他IQ200 是灌水的吧!

 

除了描繪陷入愛情的症狀之外,

我覺得這兩集在處理,浩妮CP彼此心動的原因,也處理得還不錯。

06 很辛苦吧.png

聽到寶妮說自己小時候遭遇的時候,不是嘲笑,

而是可以感同身受的覺得辛苦。

42 心變得好奇怪.png

或許就是因為休浩跟寶妮是一樣孤單的人。

他們都辛苦的在生活,在別人看起來或許都有點奇怪,

因為別人難以理解所以可能孤單。

44 不舒服就說不舒服.png

45 感動的休浩.png

因為孤單一個人,所以有很多的事情都選擇不說,

想要一個人承擔很多事情。

46 讓我也成為那樣的人吧.png

但是寶妮跟休浩都是自己孤單,但卻願意給別人溫暖的人,

就像願意撐著傘默默走在寶妮身後,願意當寶妮護身符的休浩,

在遇到和自己一樣孤單的人的時候,

會願意給對方一個溫暖的陪伴。

47 一定很孤單.png

49 無力的微笑.png

一步一步走近之後,

會發現,其實並沒有那麼孤單,

因為還有願意陪伴你的人。

50 你為我做了太多太多.png

51 我不討厭你.png

52 希望我也能成為對你這樣的人.png

所以說這兩集,看著兩個孤單的人彼此走近,

我其實覺得蠻溫暖的。

53 別走 留在我身邊.png

57 拉住寶妮的休浩.png

不知道為什麼在看這一段的時候,

一直想起《沒關係是愛情》裡面,張宰烈對海秀說的那段話:

「即使你三十年來,都沒談過一場戀愛。

即使你用心經營了三百天的愛情,以分手做為結局,也沒關係。

因為重新感受到愛情的悸動,

只是一瞬間的事。」

 

不管是害怕孤單還是害怕失去,

是了解愛還是不了解愛都沒有關係,

慢慢走近,心動都是一瞬間的事情。

就像休浩跟雪熙說的那樣,

是不是愛?

去探探究竟就可以了。

88 是不是愛去探究竟就可以了.png

為了在愛情裡探究竟,

我自己在這兩集都對休浩的告白場面非常欣賞。

(正煥啊!你就這樣告白就不用心痛了)

 

我太欣賞齊休浩的坦率跟果斷了,

雖然說凌晨四點跑去真的是有點誇張,

但內容除了點讚沒有其他選擇。

79 我一個晚上都沒有睡著.png

「我一整個晚上都沒有睡著,腦子要炸開了。

這個也擦不掉了,我怕擦掉這個,會連你一起度過得那個夜晚也一同擦掉了,

80 所以我不敢擦.png

所以我不敢擦。

我知道這說不通,

物理上存在的字與流逝的時間,兩者沒有交點。

我知道,但是我的心就那樣。」

81 我的心就那樣.png

82 用什麼函數都解不開.png

83 那個BUG 我不想補.png

84 希望能一直在我腦裡.png

不管用什麼函數都解不開,但是就沒有要解的打算,

連告白都很理組,但是真的很果斷勇敢啊!

我真的是太欣賞休浩的果斷了。

而且休浩的眼神蠻堅定的,看著他的眼睛我都想答應。

 

第十集最後的告白也是一樣明確堅決。

96 如果是你應該能全部理解.png

覺得寶妮是可以理解自己的人,

所以希望走近,然後可以不再孤單。

97 你由我來守護.png

「寶拉你來守護,而你由我來守護。」

98 沈寶妮專用護身符.png

寶妮專用護身符也超級貼心。

99 我會做你的護身符.png

100 所以放手吧.png

101 抓到BUG吧.png

但是寶妮有走近的可能性嗎?

如果按照她的理路,所有她愛的人都可能遭遇不幸。

102 KISS.png

但或許,寶妮不管是後退或者是站在原地,

想要走近他的休浩,還是會走近。

103 就像這樣嗎.png

 

最後,還是要來說一下配角線,

我一直對男二女二線覺得比較無感,但還是不至於討厭,

反正我現在覺得休浩跟寶妮不太會有什麼搖擺不定的問題,

只是我想跟雪熙說:你就是過去式啊!

只要他能認清這點,我覺得他還是個有爽快個性,而且果敢的女孩,

在性格上,我是還蠻喜歡他的。

16 他們會附加信息談論你.png

至於Gary 你就認真找爸爸就好了。

 

配角線我最喜歡的還是青島哥跟月君的組合,每次都讓我笑得肚子超級痛的。

54 活寶二人組.png

73 怎麼會和你這個討人厭的壞蛋.png

74 是你自己走進我房間的.png

無限支持他們在一起。

 

然後我之前一直覺得有問題的炸雞店老闆,

大家一直跟我說他有可能是休浩的親生爸爸,

現在我有點相信了。

91 有點像父子的炸雞老闆跟休浩.png

除了有點像之外,

跑去大吵大鬧的休浩爸也有點端倪。

94 齊休浩是我的孩子.png

如果真的是自己的兒子,應該是不會這樣火大的跑去宣示主權吧!

而且真的就只是青島哥無心的一句話。

 

72 少女休浩.png

最後,送上少女休浩。

 

※ 以上圖片來自viu截圖,以及MBC官網。

 

可搭配:

《好運羅曼史》ep01~02_好運藏在細節裡

《好運羅曼史》ep03~04_初步撲虎行動

《好運羅曼史》ep05~06_餓虎寶妮症候群

《好運羅曼史》ep07~08_原來愛情是Bug

 

 

arrow
arrow

    布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